勇敢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8:30:15 作者:兩條魚醬 Language

男女生的愛情就是如此的後知後覺,直到瀧與奧寺小姐約會時,瀧和三葉才認識到彼此對自己來說有多重要。可這時候再想和對方傾訴內心的喜歡時,卻已來不及。有人會說,這只是影視作品的情節設定,現實哪有如此的造化弄人?可事實上,生活中的我們又有多少次錯過,錯過愛情,錯過親情,錯過友情……留下的只有說不出的苦澀。

作為新海誠的最成功兩部作品,《你的名字。》和《秒速五釐米》被無數人在心裡暗暗地比較,我覺得相比之下我更喜歡《你的名字。》。不同於《秒速五釐米》中男女主無力追尋自己的愛情,最終只有擦肩而過,《你的名字。》中哪怕跨越生死,哪怕跨越時空,哪怕明知不可能,卻又為了拯救心愛的人竭盡全力,拯救了愛人,而最後也憑著一點點模糊的記憶找到了三葉,相比遠野貴志少年的懦弱,不得不說立花瀧的堅強確實讓人唏噓,如果初戀時的你是如此的話,會不會就沒有遺憾留下?

正如新海誠導演談到《你的名字。》結局的改變時說到:此前製作《秒速5釐米》時,日本社會是很穩定的狀態,沒什麼起伏,因此他的故事,也是在微小的起伏中尋找深刻的感情。而日本311大地震後,很多人意識到,也許明天自己就會消失,這種普遍的危機感讓他覺得,日本人需要這樣的動畫,因此想要創作這部作品撫慰人們。所以在災難面前依然竭盡全力去改變,去拯救的瀧給我們帶來的不僅僅是劇情上的衝擊,更應該是心靈上的震撼,所以又有什麼理由去苛責最後美好的結局呢?

雖然新海誠的作品因為講述少男少女的愛情故事,而被貼上格局小的標籤,但在我看來,《你的名字。》已經超越了前作,已經不再拘泥於少男少女愛情的迷惘,而是將命運的無常與個人的感情交融在一起,不再在變幻莫測的命運面前嗟嘆,而是勇敢地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去拯救自己的愛人。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