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0:21:03 作者:夭夭 Language

《你的名字》與現實界限模糊的都市街景,光影重疊變幻和絢麗的雲舒雲卷等標誌性元素在本片依然得到最多的展現,無限貼合著人物內心的舒緩曠遠。在與之前從現實出發表現愛情衝突不同的是,此次故事的支架建立在時間上,通過對多重時空的交錯性刻畫,並輔之以日本傳統文化的敘述性描寫,講述了一個龐大而又細膩的跨時空愛情故事。影片前半段用極其幽默詼諧的方式展現了互換身體的荒誕感。對東京無限憧憬卻無奈被困於鄉下的少女三葉,在東京生活卻戰戰兢兢的叛逆少年立花瀧,他們在流星降臨前莫名的互換了身體,經歷著一日自己一日他人的奇妙生活,於彼此約定的諾言未得到對方遵守,由此引發著靈魂與肉體的不協調而帶來的尷尬與衝突。電影始終貫穿了“結”這個主題,籠的手鍊,三葉的髮帶都是結繩編制而來,正如片中所說“結”是神的作品,形式上一頭牽一頭,也象徵了節省所連接著的兩人的羈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