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4:39:45 作者:操瑞兵 Language

我很久很久之前, 就在網上看到有人評論說:

新海誠這人喜歡講故事, 而且是喜歡翻來覆去的重複講同一個故事:故事中的男女以某種方式被迫分開著。《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是過去,《秒速五釐米》是現在,《星之聲》是未來. 然而,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愛情在新海誠眼中,永遠都只能是一出悲劇。

是的,愛講悲劇,新海誠的作品總是蒙上了一層孤獨和壓抑感。 他刻畫的人物總是孤獨著, 故事結局大多很虐。

記得秒五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1張
原野貴樹

原野貴樹一邊在寫著代碼,心裡想著:”在這幾年裡,我光顧著低頭前行,只想著得到那無法得到的東西,但是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而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想法逐漸地變成一種壓迫,讓我只能靠不停工作來解脫。等我驚覺之時,逐漸僵硬的心只能感覺到痛苦。 然後在一天早上,我發現曾經那刻骨銘心的感情——已然完全失卻。

秒五我只看了一遍,還是大學,但這個場景印象深刻。那時我還不會寫代碼。但我那時就知道將來我會和他走上同一條路,因為我知道,我沒法選擇。除編程之外,我就難再有別的道路可以選擇, 因為我總是喜歡一個人安靜地解決問題,因為我就不喜歡從事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工作,所以對我而言,我就只能選擇和機器打交道或純科學這樣的選擇了。我真是太不喜歡了, 也許只是因為不喜歡太過熱鬧。所以孤獨嘛, 總是會這樣子, 像原野一樣,我們都沒法去改變它。只能去享受它,不停工作來獲得內心的安寧,忙起來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好的,又扯遠了。

所以當《你的名字》出來之前, 也許新海誠就想好了: 好啦,這次不講悲劇了,這次也不講孤獨了,給你們一個溫情的結局。 所以又把這個故事重複了第四遍。 秒五的貴樹和明裡因為搬家;《星之聲》的阿升和美加子被宇宙空間所分開著;《雲彼》的浩紀和佐由裡就被平行世界與現實;《你的名字》,瀧和宮水三葉被三年的時空分開著。

他們相遇的場景, 我一下子又想起了秒五。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2張

只是這次,橫在兩人中間的,沒有了那輛火車。當他們相對走過時,我心裡默唸,一定要回頭~

瀧鼓起勇氣說出了: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三葉眼淚已然滑落。

真好。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3張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這句“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也許是劇中最動人的臺詞了。我該說什麼呢? 村上說,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村上春樹

也許吧。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4張

對於愛情,想象的美好超過了它的本身。你說,如果不憧憬吧,就不美好。憧憬吧,結局又很現實。所以,吃飯,生活,工作,不要瞎想,就沒有困擾了。可是誰又能做到這樣呢?都只是凡人而已。還是會一次次動心。

總是憧憬著美好,才能一直幸福地生活著。明知道它不真,又不能失去這份希望呢。

睡了, 還是喜歡溫情的電影多一點。 還有女主的頭繩很好看。

關於《我的名字》,我不想再評論什麼了,夜已經深了,窗外下著雨。

電影中好多精美的畫面,被我截下來了。分享一下: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5張
滿山紅葉和梧桐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6張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7張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8張

相逢的人會再次相逢--《 你的名字》 - 第9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