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不相識,但靈魂在發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7:25:48 作者:yxuranus Language

這個週末與以往不同,感覺時間很長,靜下心看了幾部過去想看但一直沒有看的電影,就像《獵場》裡鄭秋冬的那一本《挪威的森林》,放在身邊多年可一直沒看完。

說起來很奇怪,不少佳作對於我而言,剛開始都是逼著自己看的,為什麼?簡介或者名字讓我覺得毫無興趣,但評分又讓我覺得不得不看,好吧,看看吧,附庸風雅的看了兩分鐘發現已經沉浸其中,相見恨晚。所以我對於電影的簡介一直是存在偏見的,好的作品可能因為簡介讓人望而卻步,或許能夠反映作品好壞的早已不是那寥寥數字的簡介,而是豆瓣、時光的評分或者充滿理性與誠意的影評。好了,不說簡介了,談談剛剛看的一部電影——《你的名字》,一部日本動漫電影的封神之作,不得不說,這部影片能夠拿下2016年票房冠軍的確實至名歸。

《你的名字》的男主女人公生活在時間相差三年的平行世界或者說彼此的夢境裡,但兩個人的世界或者夢境是可以現實交融的,三年前的她去東京遇到了還沒有走進她夢境的他,三年後的他去了系守鎮,再也無法找到夢裡面的那個她。在這裡不得不佩服作者大膽的想象力與驚人的創作力,這種複雜關係的作品對於作者來說是一步天堂一步地獄,駕馭不好的話很容易讓觀眾覺得不知所云。《你的名字》不但完美的把男女主人公平行世界裡的邏輯關係銜接得很好,充分挑逗觀眾期待後眾望所歸的那一次邂逅,男女主角不再生活在彼此的平行線內,他們從此合二為一。

是的,我們的世界不也是許多平行世界的交融嗎,曾幾何時你是否有過似曾相識的場景,是否有過似曾相識的那一剎熟悉的感覺,但你終究記不起在哪裡聽過、看過、經歷過,在夢裡,在前世,還是在另一個世界同樣思考的你。那種特殊的感覺是兩個世界互相觸碰的一次閃光,是靈魂重拾記憶的一聲吶喊,或者是魂魄上那一處烙印觸碰後的隱隱作痛。但就像影片裡說的那樣,我甚至連你的名字都想不起來,只記得曾經有這麼一個重要的人,或許這就也夠了,別貪心,這確實夠了。

影片以邂逅為結局,但故事遠沒有結束,或許這才是真正的開始。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