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交錯>同一時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7:46:31 作者:源語 Language

其實看《你的名字》已經很長時間了,但是就是想在這個時候說點什麼。

被你的名字吸粉應該是在看到海報的那一刻,

時空交錯>同一時空 - 第1張

那一刻我愛上了它。

故事開始了。沒有很複雜,在僅僅幾張男女主的時間線切換下,就完全能理解作者在表達的靈魂互換的概念。可單單是這樣不足以到達一定的高度。可作者好像故意的,表達的就是一個純愛的故事。在三葉的幫助下瀧向心愛的學姐表白即將要走到了一起。而瀧也幫助三葉變得勇敢不再是原來那樣被人嘲笑。好像已經完全看到了作者書寫的結局。開始帶著一種看透一切的目光繼續瀏覽影片。

在靈魂互換的日子裡兩個人互相瞭解彼此,真正感覺到彼此的心。於是在瀧和學姐約會時卻總是心不在焉。最終被學姐驚醒,原來自己真正喜歡的不是眼前的學姐 是那個來自遠方交換來的靈魂。就在瀧要向三葉表達感情時,突然聯繫消失了。瀧不在能找到三葉。但是年輕的心不會輕易放棄的。瀧知道了三葉的住處,就要去找她,於是背上行囊出發了。

到這好像故事要開始結尾了。不知怎麼說,總有種草草收場的感覺有些無味。可看著還有三分之一的進度條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瀧坐上一列列火車。終於來到那個小山村。可看到的東西與記憶完全不同,一個巨大的隕石坑覆蓋住原本美麗的山村。瀧沒法相信一切。找到了當年事故的記錄。看到了一個不願意看到的名字宮水 三葉。鏡頭開始拉遠,瀧想起在曾經的那個山村的後面跟隨著外婆去到一個祭祀的山洞。不知道什麼力量,瀧被指引到了那裡。在那裡有這事故發生前三葉製作的口嚼酒。瀧拿了起來喝了下去。終於再次和三葉相見。故事改寫了,隕石還是來到了小山村,可村子裡的人都提前去避難了。三葉活了下來。來到那座山崗和瀧終於在交錯的時空相見。相見也是分別。瀧失去了三葉的記憶。三葉也不記得了瀧。記憶閃回,原來瀧手臂上的頭繩是曾經三葉去找瀧時丟掉的。可當時的瀧並不認識三葉。當他們的聯繫斬斷時頭繩也消失了。慢慢的時間轉動了。瀧和三葉都成長了。變成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直到那一天,兩條平行線相交了。本不存在的記憶中閃爍的你的名字。

時空交錯>同一時空 - 第2張

很難過。不是因為看完影片的感動。而是發現原來時間交錯失去了記憶在找回能看到的只有可貴之處。而處在同一時空,即使有相識的經歷,也最終會從回憶中抹去。變成熟悉的陌生人。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