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後再無觸動心靈的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9:57:46 作者:唐十三 Language

16年底,自己去看了《你的名字》,但中途發生了一些事,沒有看完,就離場了,直到18年的今天,終於看全了《你的名字》。

這部電影不是日本漫畫裡典型的以搬家去鄉下為開端,而是深處鄉下與城市的男女主互換身體開始,從一開始的互不適應,到後來的互幫互助,幫瀧追喜歡的女孩,幫三葉怒斥別人的指指點點。小時候懵懂的愛情,就在不經意間產生了。而男主下定決心去尋找女主時,才發現了二人深處兩個相差三年的不同時空,而女主也在隕石墜落時,隨著村莊一同消失了,一場逆天改命的故事就此開始。

電影裡,新海誠筆下的山巔、雲端、湖面、星光,以及可以還原的城市景觀,第一眼美的不成樣子,但轉過身,就像忘記“你的名字”一樣,景色並沒有刻在觀眾心中。中規中矩、高度還原的手機,並沒有宮崎駿筆下奇形怪狀的移動城堡、蠢萌的無臉男、巨型龍貓那般天馬行空。

新海誠筆下的景色,只是讓觀眾在感慨“哇,經費在燃燒”,並沒有讓人對這個地方有所向往。宮崎駿老爺子,一位飽經戰爭摧殘、見識無數生離死別戰爭殘酷的作者,沒有人比經歷過戰爭得人更渴望和平,他筆下的祥和、寧靜,看得想讓人找個週末去鄉下休息一下。

劇尾無數次的擦肩而過,看得人揪心,最後一句“我們是不是在哪兒見過”,嗯,好吧,一點兒也不老套。後半段劇情太拖沓,太過刻意強調“你的名字”,期待新海誠帶給我們更多優秀的動畫作品。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