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穿越與夢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20:22:17 作者:瘦死的駱駝 Language

這個故事是很有些複雜性的,兩條線並行、不時穿插,劇本很過硬,是我最喜歡的那種通過時空穿越來改寫歷史、挽救危局的題材。對,沒錯,其實影片的主題就是我剛概括的那樣,非常宏大,但給很多人的印象竟然是刻畫愛情、青春和成長,感覺非常細膩,這也是製片團隊大切入、小著手、舉重若輕的厲害之處所在。

當然,片子最最厲害的一點,在我看來是刻畫出了人剛從夢中醒來時對夢的記憶迅速流失,想抓卻抓不住那種狀態,真的就是那種感覺,生活中可能很少有人會留意,但這部電影就把它呈現出來了,還是作為核心!對夢的感覺是很難刻畫的,因為它就像指縫中的水一樣,拼命想抓住卻不可挽回地溜走了。除了這部片子外,我唯一看到對夢的感覺這麼細膩、精準的描寫是在米蘭·昆德拉的《不朽》的開頭,描述一個人在半夢半醒間聽到外界訊息時的反應。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