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是我最深的眷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21:19:40 作者:旖旎 Language

你有沒有遇見過一個人,

你們從未相識,

卻在相見的那一刻,

像是久別重逢。

張愛玲說: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

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

在茫茫人海中,

尋找從未遇見的你。

“我好像在哪兒見過你,

在未相見的日子裡,我已經愛你好久好久了。”

“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你會為了追尋夢中的人,等待多久?出現在你靈魂纏繞時空裡的人,醒後得有多艱難才能一見?更重要的是,如果僅僅是似曾相識的感覺,手握不住、眼瞧不得,你可以為了它抵擋住近在眼前的生活的誘惑和逼迫麼?堅守所付出的代價:孤獨、迷茫、困惑、失落……每分每秒的回憶都如煎熬,每時每次的思念都是折磨,所以多數人選擇淡忘和放棄,所以多數人都熱愛那種“再相聚不分離”的結局。

《你的名字》,我看過的第一部新海誠的動畫……

你知道絢爛多彩的美景是真的,你知道轉瞬即逝的殘酷是真的,你知道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是真的,但你總會淹沒在人潮中。除非你們去找到彼此,否則連夢境也會將你淹沒在龐大的孤獨感中。看這部電影前,曾有人跟我說:“要是兩個人一起看了《你的名字》, 還沒在一起…… ”呵呵,這是評論、是預言,還是勸諫呢?

鄉村高中女生三葉,東京高中男生瀧,某天醒來發現互換了身體。彼時,一顆1500年難遇的彗星正在緩緩靠近,他們的相遇伴隨著彗星劃過而休止。不甘心莫名其妙斷絕關係的瀧,依著自己殘存的記憶,找到了三葉生活的小鎮,原來,他們的生活跨越了三年的時空,真正的三葉已經在三年前彗星分裂、隕石墜落中,隨著小鎮的毀滅而死亡。

渴望再見三葉一面的瀧來到了三葉家世代供奉的神位前許願,於是回到了三年前彗星降落的當天,以三葉身份醒來的瀧聯繫了三葉的朋友試圖拯救小鎮;而此時,三葉以瀧的身份甦醒……

每一個撲朔迷離的謎團都隨著兩個不拋棄、不放棄的人的堅持而大白,突然出現的結繩、貢獻給神的口嚼酒、絢爛而危險的彗星,都牽繫著三葉家守護小鎮的信念。虔誠的儀式、堅定的信仰、善良的初心、堅定的愛意,終於讓小鎮得救。故事選在性意識、叛逆意識萌芽的高中時期,最美好的衝動和最珍貴的回憶都在這裡……

紅色結繩的纏繞,時間的神祕與永恆,漫長卻又證明著情比金堅的可貴……與其相信冥冥中自有天註定,不如相信命運是被自己那一點固執所改變。追尋一個人、一個地方,又或是一段回憶,再艱辛都不重要,讓我們從頭開始,從“你的名字”開始。

醒來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時常會有的事情,做過的夢,總是回想不起,只是一種有什麼消失的喪失感。於是哭著笑,笑著哭,因為心早已超越了自己。

我從不記得你的名字,卻還記得喜歡你……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