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是電影的一種表達方式,新海誠告訴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23:52:17 作者:石頭之魂 Language

這個據說每一幀畫面都是壁紙的神人!看過首映,還真是名副其實,畫面美得讓人窒息,居然能用動畫創造一個高級攝影師的取材角度,讓石頭覺得無比的驚豔!

而且整部動畫的取景十分寫實,感覺所有能看到的,都能在現實世界裡找到,繁華的都市,幽靜的村莊,活力的校園,生動的人物,細膩的表情,遠景近景運用得如此完美!

劇情也絲絲入扣,甚至是沒有一幀是多餘的,敘事方式(剪輯方式?如果是真人電影)很吸引人,推進的很合理,全片都牢牢抓住觀眾的注意力,直至故事的高潮,心都一直懸著,在等待也在期待,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

其實是很少看愛情題材的電影,但“你的名字”總能撥弄到你內心最柔軟的部分,卻又不是十分用力,剛剛好,不多不少,非常適度!

最值得讚的還是日本的動漫聲優,無敵的配音,配樂更是無可挑剔,笑點恰當,並且全片一直在帶你感受日本的民間文化,祭典、學生日常生活、人際交往方式、禮儀、家庭生活、價值觀等,在你羨慕別人的生活時,可曾知道別人的辛苦,新海誠確實在講這件事,但態度是平靜和陽光的,並沒有諷刺或者別的什麼,反而投射出日本的年輕人,自立勇敢堅毅不放棄的品質,這就是文化輸出!

而影片最重要的內核,兩人的情感,處理的細膩、曲折,卻沒有撕心裂肺,結局石頭不說了,會劇透。邏輯上某個點有點小瑕疵,但不影響主線推進,所以給“你的名字”9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