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喜歡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0:27:32 作者:夔雅 Language

2017年12月30日晚和阿圓一起看的。
第一遍看的時候剪輯稍微有一些些亂,各種倒敘插敘穿插,加上男女主互換身體,略暈。這樣的故事最大的難點本來就在於editing。故事沒有特別大的驚豔,但我也覺得阿圓說的有道理:“把爛俗的青春故事拍的不俗”。
剪輯再不濟,也是美如畫。
每幀都可以用作桌面背景是無疑了。鏡頭的運作早已沒有新海誠早期的PPT感了。自言葉之庭後鏡頭和作畫明顯是有了幕後團隊的協力變得更加商業而成熟,人設估計也是找了專門設計。但導演的靈魂還是在那兒,對時間和距離感的刻畫依舊深入人心。

不知從何時起,可能是自己對影視動畫劇本瞭解越深入,最近看電影越能感受到劇本的套路感。但是自己本能上還是喜歡看大團圓。這次還是一個大團圓結局。其實本以為男主在山頂忘了女主的名字後大概結束了,但卻沒有,片尾男女主還是互認了,回眸也好,電車也好,都是俗套中的俗套中的俄羅斯套娃中的俗套。

對時空穿越的片子一直帶著牴觸情緒。到未來可以理解,但回到過去顯然不成立——當你在過去的時空中殺死年幼的自己會怎麼樣?但是時空BUG也好,中二也好,這些都是能夠忍受的。

最大的驚喜在於男主在女主手上寫了“喜歡你”而非自己的名字,這個點戳中我了。是不善言辭不敢表達的男主所邁出的最浪漫最勇敢的一步

個人心中覺得新海誠目前最完美的還是言葉之庭。把我向往的戀愛刻畫得如此入骨貼心——整個大雨傾盆的城市,只有我和你在乎那些美麗的詩句。那些點點滴滴的小確幸,陽光灑進窗戶的時候做早餐的背影,下雨的午後裹在毯子裡說笑的溫暖。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