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與科幻無關 文科少女的情懷見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1:57:10 作者:鹿 Language

看了許多科幻大神對於影片裡各種維度、空間的假設與猜想,對我這樣一個文科生而言,我只看到了兩個字:差錯。

三葉與瀧交換身體,發現他是和自己同齡的高中生。後續劇情得知其實三葉是三年前在高中時代已經死去的少女。所以,其實三葉比瀧大三歲。

三葉隻身來到東京,在茫茫人海一眼認出互換身體的瀧,卻沒想到遭到了對方的無情漠視,全然不記得。她並不知道自己要找的是三年之後的瀧,於是她剪去長髮,這或許是少女傷情的一種儀式。

瀧在與暗戀前輩的空虛約會和突然失去與三葉的靈穿後,意識到自己對三葉的特殊情感(不能說此刻發覺自己的愛情,但意識到情感有了變化)於是他前往尋找三葉,卻只找到了故事的真相:與他靈穿的是一個三年前的少女。

這個三年暗喻著男女成熟的差異,或者彼此愛情成熟時機的不同。

女人往往在很早的年紀就已經心智漸長,導致小學初中的班級往往呈現陰盛陽衰的局面。而男人衝撞過了大半個青春,直至步入社會,才意識到家庭、社會賦予男人的責任與擔當。

這種心智成熟的差異往往導致同一個維度裡的愛情得到不同的理解和對待。

我用當下的我去愛你,你卻無法理解迴應我的愛。是你不懂。

多年後你終於記起這份愛,你終於理解這份愛,我卻早已消失不見。是我不待。

這或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在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年少無知的愛情黯然退場,曾經承諾會銘記彼此,念念不忘。而現實是時間的洪流不斷沖刷這份感情,磨滅了它的模樣。

最美好的結局,大約是兜兜轉轉多年之後,你已是事業有成,而我亦模樣如初,彼此念念不忘,我們在人海里尋找彼此,拼命追趕過往。

最終,我們相遇。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