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體會過遺忘帶來的恐懼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2:36:11 作者:overdriver Language

快40的我看過之後依然被小小的感動了,相信如果是十幾二十年前的自己的話,估計會防線崩潰吧。畫面質量沒的說, 自然風光特寫非常細膩,色彩豐富又不會覺得花哨。音樂方面除了片頭的歌聽了兩句我沒忍住快進,其他都還好。 最後片尾的也相當不錯。整體沒有過度渲染小清新,這也是我更為欣賞的一點 。 情節上不能說有多真實,畢竟穿越了。 但是當兩個主角在相互無助無奈而命中註定的遺忘對方之後,竟然在現實世界依然重逢,感受到彼此的時候,確實打動了我。 為什麼,正是因為我體會過遺忘的痛苦,也預感到這種痛苦究竟有多狠毒。記得大概十年前一個夏天的夜裡,莫名其妙忽然感到自己的青春已經是過去時,莫名其妙的感覺小學和中學時代發生過的種種美好都已經過去的時候,那種擔心有一天這些記憶會徹底消失在記憶裡的恐懼深深包圍了我,我竟被嚇醒,坐在床上連呼吸都困難。那是一種遺忘,或者可能是被遺忘帶來的痛苦,就像自己被黑暗漸漸包圍,精神將要被溺死,將要失去一切的感覺。聯想到最近的《CoCo》,都和這個有關係。誰也不知道人死去之後意識還能不能留下。我個人寧願相信有平行宇宙的存在,雖然和這個時空沒有任何關聯。想想如果自己有一天掛了,這世界上有幾個人腦海裡還能有自己的影子呢?哪怕一個背影,一句話也好吧。 從這個角度上講,如果一個人有本事讓自己在別人腦海裡得到永生,他就是永生。 可惜太難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