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離後是否還會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2:52:35 作者:匡小政 Language

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電影只是簡單的講述一個男女互換身體後產生了愛情的故事。看到後面才知道原來不只是換了空間,還有時間。不僅有交換身體,還有時空錯位。總之電影給我帶來了不少的驚喜。 想起第一次看新海誠的《秒速5cm》的時候那唯美的背景實在是讓人無法忘卻,還有那當中對孤獨特有的描述。對感情細膩的表達都是新海誠的電影所帶有的獨特標籤。其中最顯著的特點就是靠人物的內心獨白來推動劇情。後一部的言葉之庭也是延續了這一風格。 可《你的名字》卻不再是這樣。可以說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靠故事情節推動劇情的電影。這應該是新海誠對動畫電影的一種妥協。畢竟只是靠內心的獨白。總是顯得有些太沉悶了,電影不只有感情的表達也要有故事的精彩。 這種做法最大的好處就是將受眾面擴大了,不再是像以前一樣的小眾動畫。或許,這也是他成為了年度日本動畫電影票房第一的緣故,看來孤獨一直都是很小眾的。 因為是換身體的故事,所以電影採用的是雙線敘事結構,一條線是生活在現代化都市的瀧。另一條線是鄉村小鎮的三葉。 前半段主要是從三葉的視角來敘述的。後半段則是由瀧擔任主視角,當兩條線交匯時,本以為會一直圓滿,直到結束。三葉卻忽然消失了。本以為得交匯卻變成了停止。隨著瀧一步步的尋找,才使故事迎來最大的懸念。 電影中曾多次出現瀧和三葉在電車上相遇,在電車上錯過。這總是會讓人想起《秒速5cm》中的遺憾,不過幸好從一開始新海誠就沒有打算講述一個分離的故事。 從一開始《你的名字》的風格就顯得很輕快,甚至有一絲喜劇的氛圍。而《秒速5cm》第一個故事就是在講述分離。看《秒速5cm》,彷彿像是置身在於空曠的街道上,越向前走。越是覺得寒冷。而《你的名字》,就像是沐浴在春天的太陽下充滿著溫暖與希望。 一個風格輕快一個風格沉鬱。 電車行駛過後的無可奈何。臺階上的一具“”あなたの名前”。都是電影的基調註定的結局。 擅長講述分離的新海誠,沒想到。有一天也可以拍出重聚的故事。那麼那些總是分離的人呢?是不是有一天也可以相聚在一起!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