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為什麼互相相愛&故事悲劇性的建立方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3:06:54 作者:biggers Language

他們為什麼互相相愛,他們是怎麼愛上彼此的?

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彼此交換了身體,感受到了對方的身體,這是一種性吸引力;

而後,彼此在對方的世界裡都活的非常精彩,找到了新的自我;對方身上有更好的自己,尋找對方就是在尋找更好的現實自我,形成了一種緊密的聯繫感、依賴感,如瀧約會失敗想去找三葉聊的時候;


當我們為片中故事所難受時,我們在難受什麼?

有一天,我們走進了對方的生活,我開始懂你,我懂你房間的佈局,懂你周圍的夥伴,甚至懂你地區的神明與信仰,我知道你性格怯懦幫你抵制流言蜚語,你知道我不善交際幫我追求我喜歡的女生——甚至當我約會失敗,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找你,只是就在我那麼需要你的那一天,我開始發現我找不到你了,我甚至發現,我所找不到的你原來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於是我發了瘋一樣的去找回你,你回來了,然而,我,卻忘記了你。

————瀧

當把故事的肉剝離,只剩下故事的骨頭,便是上面這段文字——我曾經如此的懂你愛你,如今,我卻連你是誰都不知道。故事中每一件事都那麼的合理,只是在這不斷所謂“合理”的組合當中,構成了悲劇。因為愛你,所以去東京找你;找你送給了你我的髮帶,所以我們交換身體才彼此相愛,因為彼此相愛,所以當我離開人世,你不顧一切來找回我;你找回了我,時空錯亂,我從不記得你,你也不記得我。我們為了追求愛不顧一切,只是追求過後是我們彼此遺忘了,只是幸好我們保持了以往的不顧一切,我們還是遇到了彼此。

這麼來看,似乎真正悲劇都是這麼形成的,以及所有真正優秀的作品都是這麼拍攝的——每個人都是在追求自我,在這不同人與不同人追求不同自我的過程當中,發生了矛盾、爭論甚至悲劇。最終的悲劇令我們所神傷,只是當我們回過頭來看悲劇是如何形成的時候,我們驚訝的發現——似乎沒有誰是真正“錯”了,這大抵是生命最大的悲哀了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