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的不再是虛無縹緲的未來和星空,而是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3:25:21 作者:B612小曼君 Language

なんでもないや(沒什麼大不了)-radwimps
很喜歡這首歌,會讓心境很平和

瀧,一個普通的Naive男孩,經歷了三葉之後,他變得不一樣了。是三葉改變了他,是三葉讓他改變了。站在隕石坑上的他,去尋找的他,抱住三葉的他,很與眾不同很帥氣吶。
在中間那段,眼淚和他們一樣,不由自主的流下來。被他們互相的尋找,努力和陪伴所感動了。羈絆,就是影片裡說的產靈,真的是這個世界很神奇的東西。它存在於狐狸和小王子之間,存在於瀧和三葉之間,存在於我們之間。如果是我一個人走過了所有的艱難歲月,為什麼又一定是你呢?大抵是這個道理。那段迷茫成長的歲月,是誰的陪伴呢。
典型的新海誠作品,和<追逐繁星的孩子>一樣——一樣的繁星,一樣的山洞,一樣的少女。其實你讓我講<追逐繁星的孩子>的細節,我也會像瀧那樣,漸漸遺忘記不清了。對於作品也是這樣,看過後久了就會忘,只記得看的時候那種感動的感覺。隨著我們長大,會忘記更多的事情,但願像<你的名字>一樣,不要忘了很重要的事情。
青山剛昌<你要等我喲>的小豐忘了為他穿越的麻巳子,<笑傾三國>的司馬昭害怕忘記環夫人每天一個刀口子,都在忘記,都在尋找。
大抵我們都在尋找。遺忘,尋找,再遺忘,再尋找。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還記得幾年前那個感動的瞬間嗎?記不清了沒關係,突然想起那種感覺就再去尋找吧。意氣風發。像個孩子一樣的尋找,像個少年一樣的追尋。
想閉上眼睛回憶一下年少時光,卻連小時候家裡的擺設都記不清楚了,原來一路走來已經忘記了那麼多,卻總是覺得自己什麼都記得。再想想身邊人的面龐,一直以為沒變啊,驀然發現大了很多,老了很多。我們都在尋找,也許突然在某個夜裡不能自持的淚流滿面,才發現,尋找的不再是虛無縹緲的未來和星空,而是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這條路你只能一直往前走,不要回頭。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