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漸漸的忘了你的容貌,卻忘不了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4:16:39 作者:沙灘老鼠 Language

動畫一開場,就是彗星掃過天空,擊穿雲層的一幕,這個故事就和彗星結下了不解之緣。就如《彗星來的那一夜》,這也是個奇妙的故事。
一開始就是男主交換到女主身體的場景,讓我開心的是,這次終於不是什麼奇妙的相撞或者接吻以此契機來進行身體互換。而言葉之庭的女主在這部電影的出現也是讓我特別開心,親眼看著一段無疾無終的愛情又出現了。感覺自己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哈哈。之後就是三葉和瀧身體互換之後給彼此帶來的生活上的變化,一個變的積極勇敢了,另一個也是和喜歡的學姐開始約會了。故事往後推進,當互換身體不再繼續的時候,一條條手機記錄以及雙方連容貌名字都漸漸忘了的時候,才發現了自己喜歡上對方了。失去才懂得後悔,不錯。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瀧去尋找三葉的故事了,僅憑著一點思念,執著的認為肯定有人在自己生命中出現過,並不斷追尋,這就是整個電影讓我真正感動的地方。貫穿整個電影的應該就是彗星、紅結繩和口嚼酒了吧。彗星讓他們相遇,也是男主救贖自己愛情的契機。紅結繩就是電影用來區分三年前和三年後的重要物件。當然也是最後三葉和瀧能相遇的結點,看到這裡心想新海誠終於讓男女主在最後結局可以在一起了,來自單身狗最後的一點乞求。口嚼酒是引出全劇高潮的存在。當三葉自己都覺得這個酒在同學面前讓自己丟人了,還吐槽了小四葉沒到青春期的孩子沒有的煩惱。這個酒就被瀧因為要救全村的人而見到三葉給喝下去了,這簡直就是男主默默的告白,在崖邊男主寫名字的時候男主沒有選擇寫自己的名字而是強行告白,讓人心裡暖暖的,但又同時懷疑智商,哈哈。
這應該就是我看完之後能回憶的起來的劇情了,寫的挺凌亂的,正值表白失敗,不過卻放下了好多事,自己以前想做的一些事都在腦子裡清晰起來了。時機挺不成熟的,但是自己忍受不了心裡有事的煎熬。搞的自己最近幹什麼都沒有動力了,聽著歌都快在自己的腦子裡演一部宏偉愛情片了。當時能想起來的電影就是這一部了,簡直少女心,忍不了忍不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