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間與生死——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4:43:19 作者:Knigkt.深淵 Language

題外話:去年電影剛上映時,我正忙著考研,想去看而沒去看,結果令人傷心,研我沒考上,電影我也沒看著……所以看到B站買了版權,就很開心地找出來看了。

沉迷二次元多年,深感人類最難跨越的是時間和生死,前者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命運石之門》、《時生》、《不能說的祕密》等,後者讓我印象深刻的有《鋼之鍊金術師》。

所以當我看到瀧站在變成廢墟的糸守鎮上的時候,悲傷的心情滿溢而出,而看到瀧與三葉相隔了三年時,我真的覺得這一對戀人就要就此BAD ENDING了,還好最後的最後兩人再次相遇,不然我真的要給新海誠寄刀片了。不過也正是瀧與三葉的堅持,最後的兩個人才終於相遇。

曾經看過新海誠的《秒速五釐米》和《言葉之庭》,當時只覺得新海誠的作品美則美矣,但是總覺得欠缺點什麼。也可能是我這種俗人不喜歡文縐縐的故事,而比較喜歡那種簡單直白一點的。《你的名字》少了些許文藝,多了一些生活的氣息,瀧與三葉互換身體之後的反應,總是讓人忍俊不禁。最後兩人站在黃昏的環形山上隔著三年時間再次相見,真是有種說不清楚的感動。有三葉終於拯救了整個鎮子,也讓我不禁鬆了一口氣。最後兩人終於在樓梯上相見時,我放下了想要寄給新海誠的刀片。

真愛終於跨越了時間與生死,這種俗套的劇情依然這麼讓我歡喜。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