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出了我,請叫出我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7:56:35 作者:有匪 Language

看到某部電影的時候,就好像和當下的世界產生了某種連接,你看的時候,心情和感受是完全不一樣的。

新海誠怎麼就可以有那樣大的把握,在時間、距離、生死、記憶這種無形卻不可撼動的力量之下,還是安排了一種美好的結局,就只是憑著,只要我記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去見你?

難道不是一種過於殘忍和執著的想象?

看到網上有人如是總結:你在東京,踏破鐵鞋也要去見你;你在三年前,穿越時空也要去見你;你不在人世,改變歷史也要去見你;你不記得我,穿越茫茫人海我們還會相遇。

我會想,在應該交錯的時間和空間裡我們平行相遇了,你又是怎麼知道他就是註定應該在一起的人呢?眼睛有時候看到的,心裡已經告訴你了,可萬一那時候,還有一種叫做時機的詭異東西呢?

所以後來,你知道了,那就是重要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不想忘記的人,可你們相遇在生命力旺盛的夏天,彼此轉身天各一方的時候,四季不再分明。

在你的心裡,大抵是不會分明起來了,你寧願夢在當時,把想說的話說盡,也想給自己留餘地,日後後悔的餘地。

你是真的是太愛哭了,坐車在哭,發呆在哭,看電影在哭,有時候醒來還是在哭。神明如果真的存在的話,能不能給我一些指引?

人的記憶是寄存在哪裡呢,它並沒有那麼強悍的吧。我已經漸漸不太記住你的樣子,一個模糊的剪影,幾張偷偷存下來的照片。但是多麼的慶幸啊,就算記憶再消退,我也不怕的,我始終記得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就是你的樣子。

可是還會害怕啊,害怕當有一天連自己為什麼會哭都想不起來,我在你的記憶裡是不是連風連雲都不是,我只是你忘記在你漫長歲月裡的最淺薄的一抹紅衣裳,一頂傻里傻氣的小西瓜頭?

在穿梭著的不同方向的輕軌間,三葉和瀧終於再次相見,然後努力的奔向對方,卻在沉默間低下頭,擦肩而過。不知道你是誰,但是很確信,你就是我每天醒來會哭的原因,是我用盡一生都在尋找的人。

所以需要一個人鼓足勇氣啊,哪怕是說一句,我好像認識你呢。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我想說的是,能不能,你,別忘掉。我。

假如藉著新海誠的結局,我的誠意,再加上一點神明的天意,我們……。

又是一輪歲月,我們的命運是連接或斷裂?在十年前還是百年後?

我和你命運的物語,是你看著我們手掌中的生命線,我只有你的一半,而你想要分我四分之一。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