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命運,是註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8:37:36 作者:一貧如洗王道長 Language

電影的一開始便提到彗星會在某一天接近地球,這是這個個故事的引子。這讓我不得不聯想到在我眼裡是一部神作的電影《彗星來的那一夜》,都是因為彗星的到來使時空交錯,不過一部是恐怖懸疑一部是溫暖治癒。父親在大庭廣眾之一下的責備,同學的竊竊私語地議論,枯燥無聊的閒暇生活,這一切都讓三葉厭倦了小鎮的生活,她大喊下輩子要做東京的男生,萬萬沒想到,不用下輩子,第二天醒來她便和一個陌生人交換了身體。即便是兩個相隔三年的人。電影的邏輯非常強,劇情上沒有漏洞,腦洞一如既往地很日本,挑不出毛病。一開始並不明白電影名字的含義,直到看到最後一部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他們在夢醒時分,會忘記彼此的名字,而名字,是明白一切後的他們,努力想要把握的東西。日本動漫總讓我有種這個國家很浪漫的感覺,一朵花一棵樹一場祭典甚至連一個自然現象都會被他們注入某個浪漫的傳說或者奇妙的能力,比如電影裡提到的黃昏。外婆說宮水家族的人都會做這樣的夢,但是外婆和三葉的媽媽,把那一切僅當成了夢。而三葉,把握住了命運給她的際遇。兩個不同時空裡的人,去尋找彼此,在日與夜黑與白交匯的那一刻相逢,這真是一件讓人想流淚的事。結局的時候,他們分別在兩列火車裡目光交匯,認定對方就是自己心中不記得的那個人。與我同看電影的家妹是個漫迷,她說新海誠的電影都是悲傷的結局,他們倆肯定會錯過。我說,不會的。果然,不管是時空、遺忘還是生死,都沒能阻止他們相遇。彗星使他們兩個原本不可能有交集的人發生了不可思議的靈魂交換,彗星也使他們生死相隔。彗星劃過天空的時候,真的美到令人窒息。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