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析宮水神社一族的歷史與命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9:08:26 作者:邊城玫女 Language

宮水神社編年史

  813年,糸守町遭迪亞馬特彗星(公轉1200年)分裂的隕石擊中形成糸守湖,大批的居民因這場隕石而遇難,倖存的居民感到遭神背叛,於是改信紡織神,並且建立了宮水神社,在神社裡留下了隕石撞擊的相關文獻記錄。而因為隕石撞擊,形成糸守湖,給當地帶來了豐富的礦產和漁業,讓先民們富足並且安居。
  1803年,糸守町宮水神社時任社長(女的,名字未知)與來自未來(2013年以後)的繭五郎互換身體。社長冥冥中得知以後會有大災難,而拯救日後大災難的關鍵,是保護好神社的御神體。如果御神體留在鎮裡,肯定會被日後災難毀滅。但是按照習俗,御神體是不允許搬遷的。於是,這一年,發生了詭異的繭五郎大火,燒了神社,御神體因此搬遷到山上,遠離了小鎮。當然,神社中關於以前隕石撞擊的資料,也被燒燬了。從此,鎮民們再也不知道,糸守湖原來是個隕石坑。
  1995年,糸守町宮水神社時任社長宮水一葉,又與來自未來(2013年以後)的某人互換了身體。冥冥中得知,十幾年後,鎮子會有大災難,必須有人號召鎮民出鎮躲避。於是,宮水一葉看上了一個外人溝口俊樹。溝口俊樹這個年輕人富有政治能力,是一個天生的領導者。於是,宮水一葉讓溝口俊樹入贅,改名宮水俊樹,娶了自己女兒宮水二葉,一年後有了愛情的結晶宮水三葉。
  後來,妻子死後,宮水俊樹離開神社,競選成為了糸守町的鎮長。
  2013年,宮水三葉與來自未來(2016年)的立花瀧交換了身體。他們倆,互相頂著對方的身體幹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立花瀧用三葉的身體,隨著外婆一葉去山上的御神體埋下了自己的口水酒。外婆說這個口水酒有特殊的時間效果。根據傳統,宮水家族的口水酒,必須要求埋在御神體下。
  兩人繼續這樣互換身體,終於在隕石撞擊的前一天,宮水三葉發現自己愛上了立花瀧,於是去東京找立花瀧。可是此時的立花瀧,並不是2016年認識三葉的立花瀧,而只是一個普通的2013版宅男瀧。宅男瀧並不認識三葉,三葉很傷心,將自己頭繩送給宅男瀧,隨後離去。她認為自己失戀了,剛好頭繩也沒有了,於是剪短了頭髮,並於第二日參加秋日祭,觀看彗星。
  1200年一個週期的迪亞馬特彗星如期而來,因為外星黑科技的GPS精準定位,隕石再一次擊毀了糸守町,500鎮民死亡,其中包括了三葉。
  三葉死了,自然也不會和2016年的立花瀧交換身體了。立花瀧再也聯繫不到三葉。在無法交換身體的兩個禮拜後,立花瀧認為自己愛上了三葉,於是去糸守町尋找三葉。
  立花瀧到了糸守町後,才發現三葉以及五百鎮民,早在3年前就死了。立花瀧無法接受此事。他忽然想到一個月前,他冒名頂替三葉去御神體埋口水酒的事情。如果他和三葉互換身體是真的,那麼御神體的口水酒就應該還在。於是,他跑到山上,找到了御神體(多虧了200年前的繭五郎大火,使得御神體搬遷,遠離撞擊中心)。他發現口水酒還在,於是,他果斷喝下了三葉的口水。
  通過口水酒的時空聯繫超能力,立花瀧又和三葉互換身體了。立花瀧成為了隕石撞擊當天的三葉(臨死前的三葉),而已經死去的三葉,成為了2016年,喝完口水酒後跌倒在御神體的立花瀧。
  立花瀧頂著三葉的身體,本能的充當著救世主的角色,拼命救著鎮民,可鎮民不相信他。疲憊的他不得不回到了御神體附近;此時,死去的三葉頂著立花瀧的身體,在御神體附近看到了2016年的糸守町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才意味到自己好像已經死了(現在是靈魂出竅)。
  這一天的黃昏,在御神體附近,頂著2013版三葉的身體的立花瀧,與頂著2016版立花瀧的身體的三葉,因為黃昏可以穿透陰陽的特殊效果,他們倆見面了。於是事情真相大白。他們倆換回了身體,換回了時空,立花瀧把3年前三葉送給他的頭繩,又還給了三葉。隨後黃昏結束,兩人分開,忘記了對方的名字。
  分別後的三葉,回到了隕石降落前一小時,在有過互換身體經歷的外婆的作證下,說服了當鎮長的父親,最後拯救了整個鎮子。
  因為鎮子被拯救了,三葉自然也沒死了。所以,平行時空的歷史被打亂了。時空強行修改了糸守町的歷史,從“500鎮民死亡”變成了“無一人死亡”,新聞報道也跟著變化了。時空也強行抹去了立花瀧的記憶,所以分別後的回到2016年的立花瀧,已經不記得曾經與一個女孩換過身體,也不記得當時去糸守町的目的,更不記得這個女孩的名字。
  直到2021年,在對面的地鐵上,立花瀧偶遇一個扎著紅頭繩的女孩……

  PS:宮水神社一族的命運,就是通過可以與未來人互換身體的“超能力”,世世代代守護著糸守町。但這個超能力有個BUG:互換身體結束後,記憶會馬上消失。所以宮水家族幾代人交換了身體,都只能模模糊糊感應:“我應該幹些什麼,但是我為什麼這麼做,卻忘記了”。
  PS:為什麼會說迪亞馬特彗星有外星黑科技的GPS精準定位?因為山上放御神體的地方,也是一個隕石坑,這個隕石坑只會比糸守湖的形成更古老。也就是說,2013年的隕石擊中糸守鎮,至少是該地歷史上的第三次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