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豐富但夠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09:10:31 作者:冷血動物 Language

《你的名字》是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儘管依託進一個時空連接和神社崇拜的神祕與虛幻,但都是淺講,沒有深究。只是一段懵懂愛情發生的背景和情節的一二助力。

第一階段三葉和瀧互換身體,彼此在對方生活中發生的故事溫馨搞笑,與對方的互動也是有愛暖心。到這裡都算是好看的青春故事。

當彗星降落令互換終止,瀧失去了三葉的音訊。他和兩個朋友踏上了尋找三葉的路,只有根據記憶畫的圖景。他找到了,然後發現那竟然是一個三年前就已經毀滅的村子。

在不同時空的互換,是這個故事的情節裡最大的一層轉折。前期的小互動和後期解救村民的過程,其實並沒有特別。但是兩個時空互相尋找追逐還是符合青春故事裡愛情的懵懂和浪漫。

畫面確實是美,人物是典型的日本動漫人設。有評論說新海誠作為日本動漫繼承宮崎駿的存在,總算交了一分情節合格的動畫。但也有說宮崎駿的大師地位,並不是簡單的故事完整劇情爛漫就能繼承的。確實,宮崎駿動畫從人物圖繪細節到個性創意都遠遠不是三葉和瀧這樣兩個典型性動漫主人公可以比較的。更不要說貪吃變豬,煤球小工,搞怪又不失神祕的湯婆婆等等獨具匠心的創作。但這部動畫簡單輸出的唯美感動本身,也能很好撥動人們年少久違的那份悸動。所以,留言裡也是一片感動追捧,甚至二刷三刷的。

或許,充分足夠的表達了愛的味道,就是所有喜歡這份味道的人喜歡這部片子的原因。至於其他,它本就只講一件簡單的事,講的簡單,一點也不影響它的好看度。如果想要豐富的感官體驗,可能會略失望。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