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君名的邏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1:54:45 作者:散宜生 Language

《你的名字》是我看過的最優秀的一部日漫電影,我很少去主動關注新映日漫電影,個人比較守舊,只會想著平時喜歡看的一系列的電影有沒有續集。但就是偶然的一次優酷上的預告,我關注了君名。
我在影評中看到很多人在討論邏輯。其實,電影這種表現形式就是給你一個短短的幾小時來讓導演構架一個自己的世界觀和故事情節。首先,我個人認為君名的邏輯沒什麼太大瑕疵。
1.說為什麼只是交換個身體就有愛情:很多時候愛情就不需要培養,多數人是需要培養感情的,而少數人不需要。我的一位朋友,和他的女朋友談了7年,問他為什麼會看上她,他也只是笑笑說因為一張餐巾紙。在他吃飯的時候酒灑到了衣服上,而她正好路過順手遞了張餐巾紙。沒錯劇情很狗血,但事實就是這樣。在本作的製作發表會上,監督新海誠說這個故事的來源是小野小町的一首有名的和歌:“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縱然夢裡常幽會,怎比真如見一回。(原文:思ひつつ寢ればや人の見えつらむ夢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這怕不是就非常好解釋了。
2.敕使河原克彥為什麼這麼義無反顧的幫助三葉:首先不提他和三葉的感情多好,他本人是個機械宅,在我看來還有點小“暴力傾向”,曾經和三葉說想把小鎮炸掉。所以在彗星到來之前的拯救中,他也算完成了這一個小願望。
3.三葉的父親這麼容易的就相信女兒:一開始一葉說,三葉的父親和母親也是交換過身體(一家人難道只要交換身體就有感情了嗎哈哈哈)才在一起的,而三葉父親和三葉關係不是很好,可以看出來。而開始時是瀧在三葉的身體裡去尋求三葉父親的幫助,三葉父親很驚訝問了句:“你不是三葉,你到底是誰?”(大概吧)明顯他能看出女兒不是以前的女兒,說明這位父親對女兒的關注並不少,只是選擇了自己的一條路而被其他人所不能理解。當三葉回到自己的身體中再去找他要求避難時,他也只是思考了一番就答應了。一是親情,二是他交換過身體,明白其中一些超自然的事情。
最後,希望大家在看這部電影時別去用外人的眼光看待,主人公就是主人公,是導演刻畫出的一個有個人思想的劇中人物,就像你猜不透身邊人的思想與行為,你也不應該去把他看成是一個虛無的人物。把自己帶進去,變為瀧、變成三葉不就可以稍稍窺探一下他們的心理了麼?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