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尋找卻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3:34:56 作者:豆瓣微評 Language

其實我對電影要求挺簡單,如果我覺得看完心裡還會想著這部片的很多細節很多場景,不時的還會回味,或者幻想自己融入這部電影世界那便是我心中的好片。 眾有眾味,有人喜歡宮崎駿簡單溫情有回憶味道的動漫,就會有人喜歡新海誠注重情感起伏的片。我對日本動漫電影並沒有太多瞭解,但我覺得動人的並不少,《你的名字》便是其一。

如果給這部片一個評分標準,我覺得是9分,從電影的畫風和牽動的情感,劇情等做出評價。畫風方面,這部片確實給我帶來了某些方面的震撼,我是一名曾懷星空的攝影愛好者,對於這部片,帶給我太多心靈上的震撼,如果有一天我也能見到如此美麗的天文現象那是多麼幸運啊,當然這也是整部片的一個重要線索,牽動著我一直往下看。劇情方面,很有意思的一種模式,不同的時空,卻交換著靈魂,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夢醒發現,她已逝去3年,且3年前還曾出現在你面前,只不過對於你來說那女孩子只是陌生人,很多時候,這部片充滿著可惜和無奈,我明明想幫她,明明我一直再尋找她,可她到底是誰?她的名字是什麼?只能靠著零零碎碎的記憶,撐起整個對她的幻想。擦肩而過,明明似曾相識,卻不停下腳步回頭,因為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你的名字到底又是什麼?

看這部片我一直被劇情帶著走,倘若一部片能吸引你看下去,期待結局,這不枉一部佳作。當然這部片劇情也存在不足,互相交換空間靈魂和生活卻不曾交換時間嗎,對時間就沒有一點點意識嗎?這些不足也許很尷尬,卻阻止不了它成為一部佳片。

萬里尋找我“夢中”的那個她,卻沒有方向,苦苦追尋,卻發現她早已逝去,還有那些熟悉的名字,熟悉的地點,原來自己一直都知道,只是,存在記憶力喚不醒。心存不甘,依舊努力尋找,憑藉零碎的記憶,來到她的半身前,那包含太多回憶的酒,喚醒並再一次交換靈魂,並阻止災難的發生。事後卻想不起對方的名字,做過些什麼,但心裡總有莫名的感覺,總覺得自己少了什麼。一次偶然,面對面擦肩而過,心靈的感應,讓我知道你就是我回憶裡缺少的那個她。遇上了,卻不知如何開口,可卻不想再次錯過,我的回眸一問,讓我們重新相識。

你的名字到底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生命中缺少的是什麼的時候,你和我再一次交織,這次不是不同的時空,也不是不同的身份,你就現在我面前,那份曾經只出現在“夢裡”的感情,又現在我的面前,這次我抓住你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