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也在這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5:07:22 作者:吸馬拉鴨山 Language

“我來見你了。真是不容易啊,你在好遠好遠的地方啊”不知為什麼,看到這一句的時候,心裡的結像是被打開了,之前的遺憾、失落、錯過,一股腦兒地釋然,化成此時的笑與淚,因為這句話,我一下子可以男女主同悲同喜了。
原來你也在這裡 - 第1張

看新海誠的動畫總是帶著心酸的感覺,你有很多情緒被自我包裹著,要痛不痛。你知道絢爛多彩的美景是真的,你知道轉瞬即逝的殘酷是真的,你知道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是真的,但你總會淹沒在人潮中。
 
除非你們去找到彼此,在這短短的一刻,我們才算是真正地活了過來,不再迷茫地追尋,而是一起開始了人生的意義。
原來你也在這裡 - 第2張

你會為了夢中追尋的人,等待多久?出現在你靈魂纏繞的時空裡的人,醒後要有多艱難才得一見?如果僅僅只是那虛無縹緲的似曾相識感,你會為了這一點虛幻而拋下一切去追尋嗎,這樣穿越時空的愛戀,恐怕也是需要透明的心靈才可完成。
 
從喜入悲再以喜劇結尾,或許就是新海誠這部動畫熱賣的重要原因。這也喚醒了不少觀眾對愛的期盼,很多人都說,要是最後他們錯過了,那可能晚上都睡不著覺了,也有人說,這部片子,我看完了沒有想戀愛而是相信愛。

戀人的相遇或許就是那樣的靈犀一照,於千萬人之中,接受冥冥的指引,來到你面前,說聲你的名字是?它沒有像《秒速》那般用糾結纏繞的心事訴說不可避免的哀傷,沒有像《言葉之庭》在片尾曲中構造一個虛無縹緲的未來。
原來你也在這裡 - 第3張

在大格局把握優良之餘穿插經典的愛情拯救故事,讓《你的名字》不再停留在個體情緒的渲染裡,而是真正有了大家風範。它明確指明瞭要堅守所付出的代價:孤獨、迷茫、困惑、失落......每分每秒的回憶都如煎熬,每時每次的思考都是折磨,所以多數人選擇淡忘和放棄,所以多數人都熱愛這種“再相聚不分離”的結尾。
 
鄉村高中女生三葉某天醒來發現和東京高中男生瀧互換了身體,彼時一刻一千五百年難遇的彗星正在緩緩靠近,他們的相遇伴隨著彗星滑過而休止。不甘心莫名其妙斷絕關係的瀧通過自己的殘存的記憶找到了三葉生活的小鎮,原來三葉和他的生活跨越了三年的時空,真正的三葉已經在三年前彗星分裂的隕石墜落中隨著小鎮被毀滅而死亡。
原來你也在這裡 - 第4張

渴望再見三葉一面的瀧來到了三葉家世代侍奉的靈位前許願,口嚼酒與結繩帶他回到了三年前,瀧以三葉的身份醒來,準備實施拯救小鎮的計劃,與此同時三葉的靈魂穿越到了三年後的瀧身上,兩人開始歷經千辛萬苦找尋對方,終於在黃昏之時,得以短暫想見。

每一個撲朔迷離的謎團都隨著兩個不拋棄、不放棄的孩子的堅持而大白,突然出現的結繩、貢獻給神的口嚼酒、絢爛而危險的彗星,都牽繫著三葉家族守護小鎮的信念。虔誠的儀式、堅定的信仰、善良的初心、堅定的愛意,終於得以讓這座小鎮得救。十六、七歲正是花開一樣的年紀,所有的衝動、叛逆,在這個時段都被看作理所應當,因此在這個時段人最容易留存美好的回憶。

 結繩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細節,特別是男女主互相拉扯著兩端時的畫面,讓人驀地想到“千里姻緣一線牽”的美好。紅繩的糾結纏繞在這裡被賦予了時間的神祕與永恆,漫長反而證明了情比金堅的可貴,如果要相信冥冥中自有天註定,不如更相信命運是被自己那一點固執所改變。去追尋一個人,或一個地方,或是一段回憶,再艱辛都不重要,讓我們從頭開始,從“你是誰”開始。
最後以張愛玲的一首小詩作結,願偶然分離的,久別重逢。
於千萬人之中
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
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
也沒有晚一步
剛巧趕上了
沒有別的話可說
惟有輕輕地問一聲
噢,你也在這裡?
原來你也在這裡 - 第5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