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電影,一般的新海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6:44:08 作者:Oscar Language

這是我看的第三部新海誠作品,畫風、音樂等方面確實很精緻,但我個人感覺和以前沒有太大差別。

讓我有些意外的是,以往時空倒轉的作品中,時光穿梭者改變過往事件的企圖基本都是徒勞的,或者說已經發生的事情不可再改變,但是這部作品打破了這個常規。我想,也許是因為,以往那些時光倒流的作品大都是科幻類,而這部作品應該歸為奇幻類,追究到最後,那就是“神的力量”,既然是神,就不要再套用那些常軌了。

跳開那些細節,回到作品本身的藝術表達。我最深的感覺,其實最後一幕。其實這一幕並不奇幻,在人海茫茫之中,我們確實會遇到那些似曾相識的臉(至少我就遇到過好幾位),彷彿是多年交往的老朋友,有的甚至感覺就像親人一般。人類學家會說,那是因為我們人類本身具備從面部特徵辨別自己族群特點的本能,換句話說,你看一個人的臉,就會自動評判這個人與自己在血緣上的遠近,有一些人的面部特徵直接讓你感到他就是親人。

當然,這部作品並不是為了科普人類學的研究成果,而是從這種奇特而溫暖的感覺入手,描繪了一個精彩的故事。其實名字對於一個人來說,並不是自然的屬性,一個人只要願意,可以更改自己的姓名,但是我們再想念一個人時,往往會念叨對方姓名,這就像是一個咒語,帶來那個人給自己的感受。

也許,突然開始深愛某人時,首先做的就是默唸他(她)的名字,深深刻在腦海裡,一輩子。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