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7:08:41 作者:雷夢的 Language

設定很不錯。情節緊扣主題,對你的名字和二人之間彼此的追尋道出了日本文化中一期一會的精義。我不認識你,便可以當你不存在,但我們一旦相遇,就存在於彼此的意識當中,無法抹去了,儘管時間會消磨掉記憶,但是在某個時間點這記憶就會重新被喚醒。時空的安排也很用心,時而交錯,時而延異,故常使觀眾困惑,如果不是交錯,就不會有雙方見面的那一剎那,如果不是延異,就不會有災難信息的傳遞。彗星帶有美感和破環力,也承載著幾分象徵的意義,轉瞬即逝的記憶,情感在瞬間的迸發,熟悉面孔的一閃而過,都與彗星的意象產生了某種關聯。再就是情節的安排,倒敘插敘的使用,懸念等吊足了觀眾的胃口,小鎮居民的安危牽動著我們緊張的神經,男女主人公的愛情也隨著手心的那一句簡簡單單的我愛你而不是對方的名字(繼續留白)使故事走向高潮。彗星的描繪很唯美,又時而幻化成追索記憶的鏈條,幾經波折,終於使男主角進入到女主角生平的記憶裡。這一段的畫面使人想起新海誠一貫熱衷的地底世界的主題,喝下口水酒的男主彷彿是進入到另一個世界(回到過去)。總的來說,是一部經得起細看的動畫片,對於新海誠而言,是一部有繼承也有突破的佳作。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