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人的名字不能忘,(1s後)你的名字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7:16:49 作者:GRstar Language

之前一直流傳著一個說法:這部片子適合情侶看,而不適合基友看。我之前也沒有很迷動畫,所以之前一直未看這部片子。這次是因為某些原因,這幾天分成了兩次把它看完了,確實值得點讚的一部片子。

《你的名字》在去年幾乎是屬於刷屏級別的一部動畫,星海城的片子一般會帶有一些距離感和一些幻想症。《你的名字》也不例外,誠懇的說,這是一部略燒腦的片子。劇情中有不斷交換身體的過程,有三年的時間差,剛開始看有點進不去情節,只看一遍大致理解她的意思------一個叫三葉的小鎮女生和一個叫瀧的東京男生做夢互換身體並拯救了一個小鎮,最後給了一個大家都希望看到的兩人認出對方的happy ending,但如果想要更好的理解並享受,應該是要二刷的片子 。

劇情中有很多細節都讓整個故事顯的不會很突然(什麼叫突然?生化危機終章裡面帥氣眼鏡男威克斯的的死法就是很突然),比如劇中交換身體這個事情有很多鋪墊和輔佐。劇中說到三葉的媽媽和外婆都有這樣的經歷,那三葉有這樣的經歷也很正常;最後當瀧的靈魂在三葉的身體裡時,三葉的奶奶和三葉的爸爸都問:你是誰?你不是三葉吧。近一步驗證他們曾經都是有這樣的經歷才能發覺這樣的現象。類似種種事情,不是很突兀的噴湧出來,而都是會有合理的鋪墊,讓整部劇較為完整。

唯一一點疑問是:有一段時間,瀧好久都沒和三葉交換身體了,後來得知是系首鎮,也就是三葉所在的鎮被炸燬,所有人都死光了,也包括三葉,所以不會有身體交換了;但之後瀧不甘心,回到了系首鎮想找到這個人,並且喝下了三葉之前的口嚼酒,又講述了一個新的故事,就是三葉靠著瀧的靈魂,將所有系首鎮的人都疏散到安全區,一個人都沒死。這有一種穿越到以前改變歷史的節奏,不知道是我沒看懂還是怎麼樣~

有機會一定會二刷的!
------------------------------------
而在我看完電影之後一天,和小夥伴一起聚餐,正好有一個講中文講的很好的日本小夥伴(在中國四年),和他聊了一下這部電影並且聊到了一些日本的情況,感觸還是蠻多的。在日本,大學生打工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就像電影裡的瀧一樣,高中就會出去打工兼職,對於他們而言,這是一種和我們下課後要寫作業一樣的事情,很正常。隨便聊天嘛,也聊到了他們那邊應屆生畢業大概會有20w日元的月薪,差不多1.5萬RMB吧,但那邊物價也高,所以對他們而言,在錢方面其實還是很吃緊的,但他們壓力沒有中國那麼大,他說在,日本那邊結婚不用很考慮住房車子,相比之下我們真是亞歷山大。這時候又想起了宮老《起風了》中一局臺詞:起風了,唯有努力生存!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