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17:39:23 作者:曲紫芝 Language

三刷了這部電影。

正兒八經想了好久應該說些什麼,想來想去,也想不到什麼。

前兩次是出遊看的,第三次是趕在下映最後一天看。

都是我一個人去看。

印象最深的,除了那一段一直理解不了,但又覺得很美的,關於絲線纏繞,扭曲的文字,還有三葉去東京找瀧時,一路上所想的~

那些忐忑的、去見心上人的、不安心事……

突然去找他 會不會打擾到他 還是算是一個驚喜

他會不會不喜歡呢

會覺得尷尬 還是會很開心

反覆地想著,反覆撥打電話卻打不通,也許見不到了?但是又在心裡篤定:如果見到彼此,一定會認出對方就是那個人。因為我們進入了彼此的身體啊。

而當三葉終於穿過人潮,站到瀧面前的時候,他卻問,你的名字是?

就好像,很喜歡一個人,終於鼓起勇氣去到他的城市找他,他卻問無所謂地說了一句,你怎麼來了?

因為,我想見你,我想你,我喜歡你啊。

可是你看著他的眼睛,只說,剛好過來走走,順便來看看你。

所有心事掩藏。

所幸電影裡,結局圓滿。只是一時錯過,後來瀧卻認真地追了回來。

也所幸,現實中,人可以很容易地學會妥協,學會遺忘,學會若無其事。然後那些沒完成,那些未說出口,都在歲月長河中,變得不重要了。

對二次元不感冒,這次卻忍不住一刷再刷,大概是在情節裡,總有些點擊中自己的經歷。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