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回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0:16:47 作者:樹若有情 Language

“新海誠花了十年,讓男女主角在擦肩而過後回頭叫住了對方。”

看過新海誠的《秒速五釐米》的同學看到這句短評一定會會心一笑,新海誠在講了一個終將錯過的故事十年以後,又重新講一個最終相逢的大團圓,

《你的名字》裡,有一種濃濃的宿命感,一個被選中的宮水家族,一場命運安排的身體交換,一次齊心協力拯救村莊的英雄經歷,一個在腦海裡想不起來又揮之不去的名字,和最後在碩大的東京裡的錯肩而過。相遇和重逢,都是那麼不容易。

因為周遭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太高,可能是期望值太高,所以反倒有點點小失落,不過比這部電影本身更有意思的事情,是為什麼他會那麼火。這部電影能這麼火,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被這樣的故事打動,說明大家還是期待著這樣勇敢真摯的感情,像平凡世界裡的英雄夢想。新海誠的故事裡有很多這樣的錯過和回首,《言葉之庭》裡的初中老師,克服了年齡的距離,《你的名字》裡男女主角克服了空間和時間的距離,這樣的勇氣對於在習慣設限築牆的人們看來是多麼美好呀。


額 還沒寫完 待續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