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相遇都是一場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2:15:51 作者:木 Language

“每一個相遇都是一場重逢” 看完 你的名字 我的腦海裡一直在想著這句話。事實上,新海誠一直都不是我個人所喜歡的動畫電影導演。他的動畫總是充滿絢爛多彩的畫面,給人一種非常夢幻而不真實的感覺,唯美而憂傷,莫名其妙的哀愁。不過畫面的美麗也算得上是新海誠的重要優勢之一,但與之相對應的則是其在故事腳本上的弱勢一直為人所詬病。對於一部分影迷,包括我自己而言,一部電影的故事的重要程度要遠超於其畫面的美麗或者其他一切藝術手法。而新海誠導演的幾部動畫電影都有著同樣的問題,過分重視畫面的質感,而忽視了電影的故事性。比如《秒速5釐米》中漫天隨風落下的櫻花,《言葉之庭》中細膩真實的雨水。美則美矣,但故事總是讓人接受無力。   不過這一問題在《你的名字》中改變了。這部電影不僅僅有著新海誠標誌性的美不勝收的畫面,而且還在故事腳本上有了質的突破。畫面與故事的盡善盡美,故事邏輯思維的嚴謹性,夢幻的星空,隕石墜落的色彩斑斕,明亮又燦爛。

這部電影我其實感覺很充實,人的確會成長,青春也不只有明媚和憂傷,但是不管成長到多麼成熟多麼冷靜,人總還是需要一些這樣略微矯情,因此也顯得十分純粹的美好。我想我會去電影院再看一次的,感受一下大銀幕展現出來的夜空,和彗星劃過的花火。 “連接繩線是‘結’,連接人與人是‘結’,時間的流動也是‘結’,全部都是神的力量。我們做的結繩,也是神的作品,正是時間流動的體現。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纏繞,有時又還原、斷裂、再次連接。這就是結,這就是時間。”

已經長大的我們還會在懷念年少時的天真無邪麼?還會在記起當年一起玩耍的夥伴麼?時間會帶走一些東西,也會永遠的留下一些東西,它潛伏在我們記憶的根髓中,等待著我們的發現。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複,即使沒有真正的遇見過彼此,但或許是在夢中。畢竟夢這種東西,醒來之後就會消失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