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我終究會找到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5 22:55:08 作者:倔強蘋果 Language

茫茫人海,我終究會找到你 - 第1張

    作為一個25歲的大齡男青年,竟然在週末的下午一個人看完了這部上映了有一段時間的動畫電影,說實話有點難為情。但看完之後,讓從未上網碼字的我有了寫影評的衝動,想到哪算哪吧。
    故事的男女主角瀧和三葉,一個生活在大都市東京,一個生活在小鎮糸守鎮,兩人相隔三年。兩人一週不定期的有兩三天就會交換身體,身體、聲音都是另外那個人的。剛開始兩個人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周圍的人都感覺他們最近很怪。慢慢的兩個人意識到與夢中的人交換了身體,為了不給對方帶來麻煩,兩人把對方生活的要點都記在手機上,就這樣,三葉進入男主角的身體,幫他打工、泡前輩學姐,瀧進入女主角身體沒事摸摸胸、打打籃球,就這樣,嬉笑怒罵間感情也在升溫。就在幫瀧和師姐約會的那天,故事發生了轉折,瀧沒追過女孩,非常木訥,善良漂亮的師姐以為自己誤會了瀧的感情,認為他又喜歡上了別的女孩,互道再見就回家了。從那天以後,兩人就再也沒互換過。瀧忘不了心中的三葉,可他忘了那個地方就什麼名字,憑著記憶中小鎮的風景,帶上兩個朋友就踏上了尋找三葉的路。結果讓他心碎,那個叫糸守鎮的地方在三年前就因為隕石撞擊地球而毀於一旦了,不行,他必須得去提醒三葉,讓她提前逃出來,就這樣來到火山坑中央的那個石窟裡,喝下了咀嚼酒,就在腳下打滑的那一瞬,兩人又交換了身體。在女主角身體裡的瀧跟大家說隕石會毀滅這個小鎮,大家還以為她瘋了。沒辦法,她叫上了自己的兩個朋友只能採取行動,騙全鎮人到安全的地方。碰到妹妹告訴她快點離開,妹妹告訴她說她好奇怪,昨天還說要去東京。其實,三葉也忘不了瀧,就決定去東京找他。可茫茫人海,怎麼找啊,電話不在服務區,可有一點三葉堅信,假若相見,他們一定認得彼此。在地鐵裡,兩人相遇了。可她不知道兩人相隔了三年,這時瀧還不認識她,就在下車的那一瞬間,三葉將頭繩扔給了瀧。再回到剛才通知大家避難的時候,女主角意識到男主角就應該在火山上,風風火火去找。最終兩人在黃昏之時的那一剎那相遇了,又交換了身體,回到了真實的彼此。有扭捏,有害羞,更多的是彼此心裡都知道的對對方的感情。為了不忘了彼此,兩人相約在彼此手上寫下名字,男主角寫下了我愛你,就在女主角寫字的那一剎那,突然消失了。三葉接著去拯救大家,可時間沒來的及,小村鎮還是毀滅了。你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哈哈,作者又設置了一個平行空間,在這個空間裡,時間來到了五年後,在這個世界裡,結局是不一樣的,三葉成功挽救了村子,各自平靜的生活著。就在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天,兩人在相向而行的地鐵車廂裡看了對方。兩個人像瘋了一樣跑下車在城市裡尋找。在一個樓體上下,相遇了。不敢確定就是夢中的那個他(她),慢慢的走向對方,眼看著兩人就要錯過了,瀧這時猛地一回頭,大喊道: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麼?噙著淚的三葉應聲道:我也是!
       這世間走到一起的人,一定有某種聯繫讓他們在縱橫的人流中識得彼此。我在哪裡見過你麼?也許在中國的語境裡已經變成俗不可耐的搭訕用語,可是在這部電影裡看到,還是讓我的心為之一振。我在想,如果有,也請給我一杯咀嚼酒,也許在未來,我也會碰到那麼一個人,我們在夢裡見過,我叫不出你的名字,但請你不要驚慌,因為在茫茫人海中,我終究會找到你,在我們擦肩而過時,會忍不住道:請問,我在哪裡見過你麼?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