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我的期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1:45:45 作者:泠虞 Language

名字代表了一種特殊的印記,符號。適時亦是情的寄託。最冷的冬日,最暖的相遇。😁😁 故事梗概: 主人公瀧與三葉同為高中生,實際上三葉虛長瀧三歲。三葉嚮往東京的繁華,而瀧欲恬淡生活。因一次意外,兩人交換身體。並逐漸愛上對方。在秋日祭當日,千年一遇的迪亞納特彗星降臨糸守鎮。但因彗星破裂形成碎片將小鎮毀滅。心懷愛慕的瀧尋找三葉未果。在得知時空差真相後,飲用隱世中的口嚼酒回到了三年前三葉死亡前的時刻。並在黃昏之時與三葉相見。頓時淚流面滿。兩人本想通過將名字寫於手心記住彼此,但已來不及。兩人相忘名字。三葉手心只留有一句“我愛你”最後在上樓梯之時兩人相遇,但已記不起彼此的名字。縱使相逢,只不過似曾相識,形同陌路。😔😔😔 點評:在故事情節設置上,新海誠先生有了比較大的調整,但依舊借鑑了過去作品的元素。比如故事結尾必定會出現主人公相遇的情節,這在秒五里面表現得比較明顯,另外將言葉的開頭作為你的名字的結尾,以及上古文課,講課教師其實就是言葉的女主。藉此解釋黃昏之時,以及你是誰。為後文做鋪墊,暗示主人公相忘的結局。於情於理,零差評。在線索設置方面,以時間軸作為線索,瀧能夠通過與三葉互換身體來到三葉的時空拯救系守鎮民,以及三葉來到東京找瀧,瀧不認識她都暗示了時空的錯換。在畫風上,誠哥仍舊用精美的畫風。你的名字。每一幕,每一幀都可以用絕秒來稱讚。(看多了他的作品,我覺得也就是比較平常啦。)作為壁紙是再好不過了。最讓我佩服的是取景都來自於現實,給人以親切,毫無違和感。另外在配樂上,每一首音樂都特搭。恰到好處。每聽一次,心裡感覺熱血沸騰。總之看完你的名字,莫過於欣賞完一場視覺盛宴。在意象設置上,整部劇以彗星作為重要背景,勾勒出一種美輪美奐的視覺衝擊。彗星軌跡被渲染成一條線,象徵著瀧與三葉相遇,交集,再分開。就像結繩的鏈接,斷開,再鏈接一般。在創作意圖方面,個人覺得誠哥是想告訴我們:每個人會經歷無數產靈,在任何時間裡都處於一種邂逅的狀態,結繩就好比一條紅線,牽搭兩人,只要心存期寄,總會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在情感節奏上,前部分是以歡快作為主流,三葉生活的每一瞬間都充滿了喜悅,而後部分由喜轉向些許悲。尤其是當瀧知道三葉在三年前就不在人世的那種心情。 總之,看完這部漫。心裡有一絲竊喜,在故事結局上樓梯的時候,以為會像秒五一樣兩人擦肩而過。當時看秒五的時候都心塞了很久。誠哥新作也是對我的一點補償吧。哈哈😄。劇中給我補了許多知識,有地理天文學,以及一些民間傳統。這些都符合日本的價值意識形態。劇中的臺詞,畫風,音樂,時間線都讓人難以忘懷。你的名字的成功,離不開創作這部作品的所以人,謝謝你們帶給我們這部神作。當之無愧。👏👏 我想說:如果再見,我一定要記住你的名字。假如我們相遇,肯定一眼就能認出彼此。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