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交錯的青春愛情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2:08:30 作者:清風少華 Language

時空交錯一直是影視作品追逐的主題。

同類型高中生戀愛作品有周董的《不能說的祕密》。都很唯美。

周董在破琴房彈琴召喚三十年前的少女桂綸鎂,時空幾番交錯,桂小姐變成了神經兮兮的林黛玉被同時空的人鄙視,最後抑鬱真好走向生命的盡頭,在臨死的關頭周公子把琴房彈爛了穿越時空去見桂小姐。

祕密主要秀周公子的琴技。

還有他喜愛的七十年代。那個時代的臺灣。

周公子是高中老師的兒子,桂小姐是個普通女生。整個調調非常小清新,文藝片。

你的名字顯然在人物架構上要複雜一些了。瀧是一個想成為建築師的高中生,而三葉是巫女,帶著家族的命運。逼格一下好了好多。

影片從城市規劃的角度,多了好多思考。影片的立意和千與千尋接近,我們要思考我們到底要一個怎樣的生存環境?從主角的嘴裡說出,我們要好好設計整個城市的避災系統以及更有溫度的城市空間。

拯救被彗星衝擊的小鎮,這段帶上了美國大片的英雄主義,整個影片的主題馬上升華,逼近鋼鋸嶺的基督徒軍醫。

整部影片也帶著濃濃的災難愛情片的感覺,令我不斷回憶張愛玲的《傾城之戀》。白流蘇和範柳原那段吊兒郎當的愛情,在香港的淪陷裡修成正果。傾城之戀,用一座城市的陷落成全一段愛情。張小姐筆下總是悲涼和諷刺。她眼裡的人性太灰暗了。

而你的名字,用一座小鎮的災難成全了兩個年輕人對生活的抗爭,最後修成正果。聽起來非常勵志[偷笑]

可是問題來了,他們明明可以在解救小鎮之後重遇的,為什麼不呢?這種【反高潮】的手法和《心花怒放》高圓圓和黃渤相遇那段一模一樣。真是太過分了!!!把觀眾的胃口吊得很苦很苦。

問題又來了,心花怒放那裡解釋得非常完美,因為那裡就是兩段時空啊,所以那裡就是沒有相遇,就是反高潮。非常完美!講反高潮用得非常完美!但這裡沒有解釋清楚,扣分。

後來想明白了,因為交換身體交換靈魂,本來就是在夢境發生的。命運的抓弄,他們會很容易就忘記對方的名字。因此,你的名字始終在糾結。

anyway,整部影片在立意,人物架設,故事進展和臺詞畫面都是一流的。滿分推薦[愉快]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