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3:54:58 作者:激起千堆雪 Language

看純愛電影《你的名字》的時候,我仍不住在想這部電影想表現什麼呢,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又是如何愛上彼此的,他們是柏拉圖式的愛情嗎?根本進不了狀態。於是在整個影院我就是局外人了,弟弟看的熱淚盈眶,我卻只想笑。其實心裡感到很恐慌,因為作為人類不就應該去感同身受嗎,我卻好像喪失了對愛情的嚮往和對纖細感情的體察。麻木這個詞用來形容我現在的狀態再貼切不過了。

《你的名字》這個電影的名字起得很扣緊主題,整個電影的開展就是通過男女主人公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存在著,但是卻記不起她的名字,失去了這份記憶人生一定就是不完整的,於是拼命去尋找、去抓住失去的記憶,去回想你的名字。名字僅僅是一個人的代號,是最不能代表你的東西,我們不可能從名字知道你是怎樣的,是高是矮是胖是瘦。當我們把一個人的名字忘記的時候,往往這個人也將慢慢被忘掉。在你把別人忘掉的時候,你把自己的經歷也丟掉了,這是自然的規律,我們的大腦容量是有限的,然而故事為什麼悲情呢,就是我明明不想把你忘掉,但是你的名字我卻不記得了,我無法主宰我的命運,於是影片的人文主義氣息就流露出來了,影片裡沒有壞人,只是天意讓我認識了你,又讓我把你忘記,讓故事走向悲傷,又通過主人公的努力讓彼此又再次遇見,完成了整個故事。

沒有太多感慨,這是一個在我看來算是可以的影片吧。喜歡這種類型的人可以去看看。至於像我這樣的冷血動物和邏輯控還是斟酌一下再看,但是也許能喚起你心底對這種愛情的嚮往吧。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