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讓男人也止不住眼淚的島國愛情動作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4:39:56 作者:hesan Language

除了開始互換身體有點搞笑,接下來全程淚點,我一個大男人眼淚都止不住的流,那些眼睛哭腫了的姑涼們我真的理解,這是一部可以封神的作品,新海誠真的沒讓人失望。

原以為男女互換身體的橋段以為很俗,但是想不到新海誠埋了這麼大一個坑,我的分析是:龍和三葉的相遇既是偶然(隨機和人互換身體,不可控),也是必然(龍的祖先也許跟三葉的祖先本來就認識或簽下契約,再或至少能夠接受互換身體的人血脈本就不一般)。

宮水一族可能早在千年前就遇見了彗星會墜落,為了挽救自己的後代,就將“互換身體”的能力延續下去。三葉將自己的夢託給了三年後的龍,但是他倆開始都以為對方是跟自己一個時期的人,隨著感情的深入,他們都想見到對方,而龍卻發現三葉早已“死亡”,那是我第一次想哭的地方,之前互換身體多有趣啊,她還幫我追師姐,她用了我辛苦打工掙來的錢,她還在我身上亂塗鴉,但是我突然發現她已經死了,這種失落和打擊真的太大。

男主經歷這個震驚的消息後,肯定想要挽回女主的性命,因此踏上了征途,當喝下三葉的口嚼酒後,還是沒有互換身體的效果,我想很多人都很失落。新海誠心思巧妙,設計男主跌倒的情節,終於又互換身體了。女主也開始了轟轟烈烈的拯救全鎮居民的計劃了。如果劇情就這樣發展,一個happy ending就可以預見了,那這部電影最多70分。

新海誠設計黃昏下龍和三葉相遇的那一幕,就是本劇的精華,當三葉提筆想要寫下自己的名字時,剛剛寫下一筆,完全想到她突然就消失了。細想下來,這是合理的,改變歷史的人,怎麼可能不付出代價了,如果三葉成功的改變了歷史,那他們的時空就不會有交集,他們也就不認識對方,新海誠這個設計真的是要把人逼哭,經歷了那麼多,還不能在一起,除了哭,還想罵導演。

好在最後兩人還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對方,所謂的“一見鍾情”,只因“前世已經愛得死去活來”,總算happy ending。不過如果真的不能happy ending,這個作品又站在了另一個高度,也會讓人敬佩。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