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影 君之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5:27:00 作者:白玉入墨池 Language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而你的名字,我要用生命銘記。 寫下這篇影評的時候,正在聽天月的翻唱版〈前前前世〉。相比與原版,大量使用的鋼琴伴奏和舒緩的曲調帶來了靜謐空曠的感覺——如同置身於星空之下。這首歌傳達的,只是一個發生於星空下的夢幻卻真實的愛情故事。 感謝新海誠,讓我們再次相信緣分。 這或許是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下午完成了二刷,看過兩遍之後才能靜下心來思考這部電影。 如同新海誠一貫的風格,時間和空間的概念在君名裡被無限的放大,卻又被一個極具浪漫主義色彩的事物——彗星連接在了一起。就像童話裡那樣,城市裡的少年和鄉下的少女開始了一段奇幻溫暖的生活。 電影可圈可點的地方有很多,這裡僅就幾點來談談自己的想法。 成熟的敘事手法,故事節奏把握得當。從《秒速五釐米》到《你的名字》,記憶中的新海誠已經變得如此強大。電影中錯開的時空更是一個大膽而成功的設定,成功的吸引了觀眾的思考。影片前半部分的快節奏傳遞的歡快情緒使觀眾產生強烈的代入感和參與感。後半段的劇情突轉和變慢的節奏則將之前的情感進行了昇華。回憶的插敘將瀧和三葉之間的感情線從頭到尾連接了起來,忘卻與銘記更加牽動人心。 依舊是將壁紙堅持到底的新海誠,但在銀幕上看到依然感到驚豔。細緻入微的動態描繪,充滿現實感的光影交錯,為影片增色不少。 優秀的音樂。感謝REDWIEPS!從OP到ED,音樂都很贊!(循環聽根本停不下來) 〈夢燈籠〉〈前前前世〉〈火花〉……雖然無法寫出專業的樂評,但輕快和溫暖的曲風卻讓我難以忘記。似乎能讓人想起彼時的青澀愛戀,小心翼翼卻一往無前。 正如炫目流星背後的暗影,電影結尾的轉身相遇讓無數人淚目和欣慰。但新海誠真的只是單純講了一個美好的童話麼?我們可以看到瀧在結尾的屢次求職碰壁,滿臉的疲憊,在得知自己的死黨都已經求職成功時的失落。我無法得知在結尾處瀧選擇錯過再轉身的心理活動,是否有擔心自己無法給三葉想要的幸福?在無限美好的愛情背後,新海誠選擇留下了一份來自現實的不安。 但,瀧依舊選擇了轉身直面自己的情感。那個轉身,決絕而義無反顧。 無論未來如何,也要和三葉在一起。 與其錯過,不如面對。 衷心祝願瀧和三葉能一直幸福。 就像迪亞馬特彗星在三葉眼睛裡投射出的那片瑰麗的光影,相信你的名字在每個觀眾心中都會被銘記。 追尋星之影,勿忘君之名。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