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鋪墊太弱,結局落入俗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6:53:19 作者:早早 Language

大陸首映那天看的,現在才來寫影評。 這部電影總體來說還是及格的,但是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神, 音樂很好聽,但是也被人詬病MV串燒。 這部電影不足的地方在於男女主感情鋪墊不夠, 兩個人身體互換那一段新海誠按了快進按鈕, 所以下一秒兩人雙雙流淚互相喜歡顯得很突兀, 也看不出有什麼深厚感情可言。 或許是電影時長有限,但是新海誠完全可以擠出時間安排兩人感情昇華的情節,快速略過除了給你的音樂增加mv外並沒有什麼好處。 最後的結尾,可以理解成為了彌補秒五的遺憾, 所以兩人在橋上擦肩而過又似曾相識的回頭那一幕我總覺得下一秒又要有一輛火車經過了。 最後的重逢我也是冷漠臉看完的, 看之前就聽說是圓滿結局,想知道新海誠會怎麼編, 也就一直在期待一個意想不到的又感動的淚流滿面的結局, 結果就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結局並沒有任何亮點。 然後說說我最喜歡的部分, 第一部分是三年前的電車相遇,男主不認識女主,但還是叫住了她,女主回頭,遞給他一根紅繩,慢鏡頭處理得非常感動,感受到那種兩人命中註定的宿命感。 第二部分是兩人在夕陽下終於以真實身體見面,卻還是抵抗不了分開的命運。上一秒還開心的準備交換名字,下一秒又要時空分隔,那一剎那的情感落差,畫面分鏡都處理得很好,很抓住觀眾的心。 綜上,我對這部電影打三星,扣的兩星,因為前面情感鋪墊太弱,和後面結局落入俗套。是一部合格的商業片。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