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9:06:40 作者:你猜我猜不猜 Language

其實已經看完《你的名字》有一段時間了,儘管當時看完之後興奮的嚎叫差點掀翻屋頂,但是也懶惰如我,也沒有想要寫點什麼作為觀感,直到今天看了《一代宗師》。
    看完電影之後,大家都在感嘆於精美的畫面,我卻感覺比畫面更美的是作者的腦洞。男主與女主在奇幻的經歷下,經歷穿越時空與死亡的難關,兜兜轉轉,跌宕起伏,最終問出了那句“你的名字是?”這讓我想起了《一代宗師》裡宮二姑娘說過的一句““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作者的腦洞創造了一個世界,作為一個單身狗,在看電影之前我抱有和看普通電影一樣的心態,認為這只不過是一部浪漫的小清新文藝片。然而作者卻在我沒有期待的情況下,安慰了我,告訴我,這世間由那麼一個對你十分重要的人,你永遠不要放棄追尋,你們在彼此尋找,終有一天你會遇見他,從那句“你的名字是?”開始一切。而我臆想,那些正處於戀愛中的人看了電影,應該會更加感受到愛情的神奇所在吧。第一次見人把狗血的命運詮釋的如此浪漫,早有一條紅線把你們的命運緊緊相連,從你們交談的第一句話開始,你們會互相嫌棄,抱怨,但你們也會換位思考,彼此照顧,共渡難關。
    除了浪漫與溫暖之外,我更多的感受到,我們的生活是怎樣的也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我們的生活。永遠懷有浪漫與溫情,熱愛生活,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每一個細節,都值得我們感動,讓我們幸福。就好像普通的一句“你的名字是?”
    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也許只是因為窗簾就是藍色的,但思考是自己的。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