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個我尚未知曉名字的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9:23:02 作者:西椏 Language

關於那個我尚未知曉名字的他 - 第1張
你的,名字?

相較於《秒速五釐米》那近乎殘忍的結局,我想《你的名字。》的結局更易讓觀眾接受。三葉與瀧終於相遇,經過五年的追尋,他們終於問出了彼此最想聽到的話——“你的名字是?”
  故事於此便落下了帷幕,雖然不能說這份跨越了時間、空間的戀情終於有了結果,但也是有了讓感情之花綻放的機會。無論如何,相信三葉與瀧的未來是光明的、平坦的,這份難以阻隔的羈絆將兩人緊緊連結。兩人的緣就像是繩:扭曲、纏繞、還原、連接。緣難以理清卻又清晰可見,虛幻空洞卻又真實存在。伴隨流星劃過天幕,緣分破碎然後重組,或許從始至終,我的願望只有一個:記住你的名字。
  《君名》的音樂、畫面無愧於新海誠之名,其獨特的電影敘事風格依舊標新立異。BGM恰到好處的切入,每一幀都可以截做壁紙的畫面,無不昭示《君名》的成功。較於前作,新海誠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東西顯而易見的發生了改變。例如《秒五》的主題是“無法達成的戀情/難以傳達的思念”,而《君名》則是“未能見面的少年少女/跨越時空的心緒”。這其中的變化是否包含著新海誠製片理念的改變呢?
  黃昏之時,扭曲的時空,看似是HE的結局其實並沒有讓我們感到輕鬆釋然,反而,難以釋懷。
  再次拿出《秒五》與《君名》對比。《秒五》的結局雖然讓人心痛,但卻能讓我默然接受。“列車駛過之後,她還在嗎?”隱隱地,我能感受到,有些事是無法改變的。從這個角度看,《秒五》是現實的,這份兩人失之交臂的感情是現實的,我們的感同身受是現實的。同樣的,我們也知道這是現實中不現實的。而《君名》則恰恰相反,《君名》所塑造、描述的世界過於美好,美好的不想讓人離開,因為我們現實中不會三葉與瀧這樣的愛情,所以我們選擇沉溺其中。
  大概是因為我們知道,電影散場後,夢就該醒了。
  許多人相知、相遇,但他們並不適合相守一生。大部分情侶的結合都伴隨著一定程度上的妥協與遷就。在他們看來,有些問題可以容忍就代表可以接受。可是,事實並非如此,這份相互交錯的感情從一開始就埋下了不安分的種子。不起眼的違和感悄然滋長,然後通過某種契機,這顆不安分的種子終於發芽了。感情——或者說是愛情,始終是人們心中最柔軟的部分,《君名》讓他們被迫思考,並作出選擇,是向這份違和感的妥協,還是追尋自己的真物。
  “追尋你前前前世心裡的悸動,輪迴在宿命之中。”在破碎的記憶路口,嘗試尋覓那些已然遺忘之物。
  我在你的手上寫下“喜歡你”,你在我手上描繪思念的形狀。不想忘記的、不會忘記的、決不能忘記的,不僅是你的名字,還有你的聲音,你的容貌,你的一言一語,你的••••••一切。我們所追尋的,想要追尋的,尚未追尋到的,是應該深埋於心底,還是勇敢地表達出來?
 黃昏之時過後,你從我身邊消失,可我的心還在起伏。即使我忘掉你的名字,我仍堅信會再次與你相遇。
 當沙漏被重置,一切又走向原點,我還想告訴你——我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