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宇宙霹靂無敵哈哈哈美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0:28:27 作者:一隻咩 Language

亂寫一通,記錄一下。
雖然巖井俊二參與了腳本協助,但故事本身還是差強人意吧。好的劇本應該盡力避免巧合,而新海誠的本子卻是通過巧合來推進劇情。這也是為什麼太像電影的電影,反倒不太能吸引我。雖然這不是對邏輯嚴密要求極高的片型,但也會因此讓觀者喪失對影片的回味。

今敏已經可以通過動漫來摹狀日本社會現狀、人性祕密,甚至在《千年女優》這種少女情結較重的題材裡,也能自然的探究人情感中的哲學命題——愛人不是永恆的,只是追求愛情是永恆的。“愛是永不止息的捕風”。千代子那句:”我真正愛的是追逐他的過程。“也可謂是導演對人性的洞察。所以,新海誠相較於今敏與宮崎駿還是差了些火候。戀愛、情懷、少女心還是佔了太大比例。好的電影應該是有一條主線潛伏在全片下,不克意卻有力的牽引著故事發展,而依附在故事裡的真正表達倒可以是豐富多元的。各類觀者,各取所需。有些說不太清道不太明,才更耐人尋味。

和國夫同學討論後覺得他說的也在理,“有些動畫,是給看動畫的人看的。有些,是給普通大眾看的,《你的名字》顯然屬於後者。雖然劇情在部分科幻元素上有一些邏輯問題,但不構成硬傷。故事說不上哪裡特別精彩,人物也是為劇情服務,談不上角色有多麼吸引人,但整體表現就是讓人賞心悅目。”
既然電影史上已經有那麼多沉重的故事了,偶爾的清新小品也是舒服的,只要夠誠意。

還有就是被打動的臺詞。重要的人,不能忘記的人,不想忘記的人。排比句啊!氣勢恢宏啊!感染力極強啊!語文的力量啊!寫情書必備啊!

下次要是有人問我說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終於可以不尷尬了
“你的名字是?”

@金小豚 快看 不然我忍不住給你劇透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