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1:13:16 作者:ocid Language

同學你是不是xx學院的?
嗯,是的。
我也是的。
嗯,我見過你。
留個聯繫方式唄,你的名字是?我拿手機記一下。
嗯,最後兩個字不是這麼寫的。

我們同時在大一上選了網球課,當時你還留著鬍子,看起來還挺年輕的。

下課了,我們一起去旁邊的食堂吃飯。路上我試圖打破沉默。你有啥愛好不?沒啥。你愛看電視節目不?不太看。你喜歡啥動漫不?沒怎麼看過。我當時有點尷尬,多麼無趣的人啊。但後來一個學期都是這麼個節奏,要和這個無趣的人一起上課,一起走路,一起吃飯。然後某天,我點菜的時候點多了,我說我吃不完,你就淡定的把筷子伸進我碗裡。我感到有點神奇,畢竟從小被教育要注意衛生。“估計北方人比較放得開吧”。但後來我發現,只要一起吃飯,十有八九你都會把筷子伸進我碗裡,“我嚐嚐這好不好吃。”

那誰,你要去樓下打熱水嗎?冬天來了的時候你問我。
嗯,是的,一起去嗎?
你幫我帶一下吧,我有點怕冷。
哦,我臉上有點黑線,但還是幫你打了一個星期熱水。一個星期之後,我撂挑子了。輪到你幫我打了。

上課的時候,你讓我給你佔座,我把包放在我旁邊的椅子上,然後在旁邊的旁邊桌子上放了本書算是佔座。上課鈴響了十幾分鍾你才踩個拖鞋啪嗒啪嗒慢悠悠走進教室。我起身,指了指放了書的位子,你沒管,直接把我的包拎起扔到旁邊的椅子上,然後又把自己的包疊在我的包上,耐心擺正放穩,然後才靠著我坐下。

全校唱歌比賽,你參加了。你讓我給你化妝,我說我不會。你說隨便畫畫就行了。於是我給你塗了個烈焰紅脣和猴屁股臉,你很高興,說以後結婚的妝也讓我畫。我說那估計你還沒圓洞房就得離婚了。

大二的時候,我好像喜歡上一個女生,然後我就跟她告白了。告白之後總覺得哪有點不對,於是我就發微信跟你講了這事。你回了句:我靠,鐵樹開花了這是。我說:呃。然後你問我咋告白的,結果咋樣。我說我發的郵件,她還沒回。你回覆:哈哈哈哈哈哈。你又回覆:哈哈哈哈哈哈。你第五次回覆哈哈哈哈哈的時候,我打開電腦把那封郵件撤回了。

大三出去實習的時候,我們住一個房間。你出去和別人玩了,我呆在房間裡看電影,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點憂傷,就縮進被子裡睡了。睡著睡著突然覺得有人坐在我床頭,我一下子就醒了,發現是你。我說你浪回來了啊,你說是的,然後不知道從哪摸出了包花茶,“買給你的”。我問為啥,你說感覺最近你嘴巴有點臭,應該是上火了,得敗敗火。我有點感動。然而第二天,我發現這花茶是賓館免費放在桌子上的。

大三暑假的時候,你問我準備出國讀研究生不?我說我成績不好,出不了國,也保不了研,只能準備考研了。你有點難過,然後告訴我你準備申請出國。“哦,這樣啊,那大家都加油吧。”我說。你盯著我的眼睛沉默了好久:“我們都要努力,都要好好的。”

後來,你寫著你的pscv,我看我的英語政治,有空的時候我們還是會一起看看電影吃吃飯。有一次在電影院的時候,你躺在我的腿旁開心地和我聊著電影,聊得特別大聲,旁邊叔叔阿姨都往這邊看。突然,你卻嘆了口氣,“好希望電影永遠不要開始啊。”

再後來,你去了你想去的牛津,我來了我想來的北大。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微信上晒自己遇到的好玩的事情,今天降溫啦,今天我把雞肉燒糊啦,今天北京下雪啦,今天我遇到一個特別帥的英國小哥深眼窩長睫毛啊,今天我把手機屏幕摔得稀巴爛啊所以現在跟你發微信特別慢啊,今天我感冒了所以想早點睡啊晚安。“晚安!”

前幾天,我發微信:“唉,我好想看你的名字啊!”
“去看唄!”
“不知道約誰啊!”
“約我啊!”
“離我太遠了,約不著啊!”

昨天,你發微信“我剛剛看了你的名字!”
“我也看了!”
“和SEI?!”我倆同時發了這句,我們經常問對方這個。
一會兒,我們同時發送了對方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