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萬語,萬水千山,只為一句,你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3:39:13 作者:parisqzq Language

青春期的感情,大概就是電影裡的這樣吧。
兩個人在對方心裡都深深刻下彼此的烙印,彼此拼命地尋找另外一方,用盡畢生的勇氣與力量,但在真正相逢的那一刻,卻又遲遲不敢轉身,不敢確認彼此的存在。
青春期的愛戀,就是不說我喜歡你,而是調皮地在你手上寫下"喜歡你",而你打開發現時對方卻已早已不見。
青春期的愛戀,就是不說我喜歡你,而是一次又一次尋求一個答案——你的名字是?想努力記住這個在一生中都無比重要的名字,無比重要的存在,無比重要的回憶。

你的名字,早已超出名字意義的本身,而是證明,你在我生命中,已經留下無比深刻的痕跡,你真真實實地來到我的世界,改變了我的世界,絕不是虛無,絕不是夢!
你的名字,就像是彼此跨越時空的約定,記住它,就是當下一次見面時彼此的暗號,意味著,我一直在等你,我一直記著你。

你的名字,就像是情書裡,追憶似水年華的那本借書卡。
你的名字,就像是情書裡,那一遍又一遍你好嗎的問候。

個人十分喜歡日本電影裡關於這種朦朧情感的描繪,細膩,平淡,含蓄,而又深刻。就像櫻花一樣,淺淺的粉色,嬌弱的花瓣,無聲無息地開放,卻又深深地烙在了每個賞花人的心裡,每次回憶,千言萬語,只化作了臉上淡淡的甜甜的微笑。

就像是在這部電影裡,男主女主無數的美妙的回憶,驚心動魄的冒險,無數次的擦間而過,終於在最後,化作了彼此最終的轉身一句:“你的名字是?”
最美不過如此。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