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加班至凌晨後的“Refresh”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6:12:31 作者:Glenn Language

喜歡這種類型的人覺得電影很好看,不喜歡這類電影的人可能覺得電影不知所云。

如果從故事主題、畫風、配樂角度出發,《你的名字》主題性強。

雖第一眼未被海報吸引、未被標題吸引。但看似混亂的故事,導演利用了適時的時空切換,慢慢展開,帶觀眾瞭解故事的更多細節。通過男女軀體上的轉換,突顯男主女主個性上的差異。通過他們與身邊不同人物互動時的反應增加各自雖為同齡人,但在所處地區和身份上的不同。

畫風清新唯美精緻,與宮崎駿的作品相比還是有不一樣的細膩之處。更適合喜歡二次元的同學。

3首歌曲插入的時間點挺到位的,一下子觸動了觀影者的情緒。配樂也有亮點的地方,爆炸聲的震撼、場景聲的遠近,這些細節細膩地還原了真實生活的場景。

對於影片可能想要表達的愛情。起初有一些初戀的感覺,幾經命運波折,最終有緣人終成眷屬。不經讓人浮想,女主的家族異能命運般地把男主牽扯進來(可能她的父母也是這樣在一起的),男主雖然被打工處的女生吸引,但內心深處尋找的卻是另一個她。最後,無奈的失憶狀況也使得頭尾能呼應,迴歸主題的必要條件。

不過時空切換的頻率卻是有些燒腦……

總的來說,電影還是帶著較濃的日本動漫影子。但有趣的是把許多不同元素的融合並串聯成這個讓人對愛有期待的《你的名字》裡。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