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6:47:29 作者:fufuya Language

雖然瞭解日本和二次元會相對比較容易理解內容,但是也不妨礙你結合個人經歷從電影中引出各種想法和感觸。

核心可以說是“夢”和“結”,

引起大家共鳴,看似淺卻很深奧。

那些說電影辣雞的人,我想你要不是跟不上細膩又信息量大的電影的思路要不就是你個人經歷太淺了。

誠哥說大家應該都能理解小野小町和歌寫的那樣夢見喜歡的人醒來發現是夢覺得難過的心情吧。還有311悲劇的反思(海嘯紀念碑)就是電影裡面的不要忘記當時的感情和記憶。

就如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對我來說感觸最大的是:就好像初戀的時候都會天真以為會跟對方一輩子,那些為了他和他為了我做過的事情一輩子都會記得清清楚楚,然並卵,時間和距離會沖淡那些自我加工過不太客觀的記憶。

看到差不多結尾,還以為會是誠哥風格的結局。記得當時結局太sad的秒速五釐米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看完很不好受,現在卻覺得這樣的結局(還有十月初五的月光)很不錯很現實。

花了1年半創造的歌都很好聽,歌詞也是應景和應了當時主人公的心情。夢燈篭(含義:找你。古時候的人晚上出門照路找人的時候帶著燈籠)

男主喝口噛み酒那裡,看的時候大家一面嫌棄的樣子。但是誠哥解釋說,他喝了她做的酒,不就是kiss嘛,希望大家能感到這是很浪漫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本人說話都很含蓄隱晦模糊,就如夏目漱石把I love you說成是月色很美那樣🌝。

p.s 翻譯能走心一點嗎?

”結び”"ムスビ"之後我就沒有看字幕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