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來看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6:57:55 作者:輕颺 Language

感謝時光網,帶我們來看《你的名字》這部刷爆朋友圈的口碑之作。觀影是在UME華星店,這家影院好久沒來了,外部夜景燈光照明變化很大,加裝了LED屏,比以前漂亮了許多。1號廳,面積不大,但坡度合理適中,觀賞效果不錯。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終日步履匆匆,偶然與某人擦肩,或者看到某一場景時,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此時的你放慢腳步,頭腦飛轉,卻無從找尋答案,是錯覺,還是夢中遇見?對啊!夢中遇見,多麼浪漫、神奇的設定,在新海誠的《你的名字》中,她就這樣美麗綻放,直擊我們每個人柔軟的心靈。
        三葉和瀧總是在睡夢中交換身體,誤以為只是發生在夢中的一切,其實並非虛妄。男女互換身體的影視作品不在少數,而這部作品的特別之處在於,兩人之間遠隔千里,毫無交集,他們對於彼此的認知僅有身體、周遭和給對方留下的日記。瀧想要找到三葉,怎料小鎮早已夷為平地;三葉要去看瀧,可瀧並沒有認出她。看到這裡不禁匪夷所思吧?《你的名字》並不是單純的互換,還包含了時空穿越,和瀧互換身體的是三年前的三葉,牽連起他們的是三葉找尋瀧時,拋給他的那條紅線。
        面對滿目瘡痍,是怎樣的執著、幸運和神奇,瀧又一次與三葉交換,回到了小鎮被破壞之前,就像老天給了他一次機會,拯救小鎮居民的機會。時空穿越題材的電影,林林總總,有像《蝴蝶效應》那樣的,告訴你無論怎樣回到過去,改變事情經過,也無法扭轉最終結局,也有像《星際穿越》那樣,通過五維空間,現在的自己影響了過去,《你的名字》呢?冥冥之中,自有天註定。憑藉愛情的力量,拿出穿越時空也要遇見你的信念,總算有個happy ending :)
        最後這位導演不得不提,曾經看過《秒速五釐米》,可沒能留下深刻印象,畫風很好,寫實、唯美,但劇情發展緩慢,真正讓我記住他的還是這一部《你的名字》。日本動畫界,最喜歡的導演只有宮崎駿,如今可以把新海誠加入名單中了。如果說宮崎駿動畫立意是胸懷廣闊、心繫天下的,新海誠則是小家碧玉、溫婉端莊的。生活中,像新海誠這樣,給人以點點滴滴的小感動和小溫暖已足矣。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