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影評,獻給瀧和三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7:16:27 作者:Pt Language

關於這部電影,我還是想寫一點什麼

說實話剛開始看到兩個人交換身體的設定,有一點尷尬癌犯了的感覺,摸胸、上廁所、打工等等都是新海誠電影以前所不多有的喜劇元素。雖然沒有過去的苦情戲那麼讓人心痛、催人淚下了,但我感覺到了新海誠導演一點一點變成熟的表達。

在他過去的那麼多作品裡,大都是以悲劇收場,都是在描繪離別和錯過。我丟掉過一段真愛,所以當然而然地喜歡上了那種催淚的感覺。但我還是更喜歡《你的名字》裡這種展開和結局。或許是悲劇更真實,或許沒有真愛,也有可能你不是能得到真愛的那個幸運兒,但祝福真愛是我們共有的信仰。

相信真愛,反對病態。

我喜歡這部電影,不是那種痴迷的喜歡,不想譁眾取寵,這是一部適合放在自己心裡獨自品味的電影。

結繩,從頭到尾的線索,它是時間,我們會相遇,就像時間告訴我們的事實。我喜歡這種節奏,看過並不想哭的感覺,沒有在影院因為聯想到那個想要忘掉卻一直忘不掉的名字而掉下眼淚,我第一次覺得我說不定是長大了吧。曾經願愛到塵土裡,如今塵土依在,人已不可再見,只知道她過得很好,只知道我已經平靜再無心情聊那舊事。曾經感覺自己的那段經歷好像《秒速五釐米》的錯過,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無知。

火花(插曲)響起來的時候,還是好想哭啊。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到自己是多麼希望他們倆能再次相遇,怎麼都無所謂,我好希望他們能在一起。那個互相背對著的路口,讓我多麼恐懼,我彷彿又看到了《秒五》裡飛馳而過的火車,當瀧回頭“那個,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對啊,我哭了,我擦乾眼淚了。

為什麼當時我沒有再挽留一下呢,我是真的喜歡過她,雖然開始是個巧合,結束也在意料之中,我想過結婚,想過照顧她一輩子。但是,我卻沒有趕過去找她,沒能像瀧那樣,或許真的是我自己造成的啊。或許,我只是害怕,面對她,被拒絕的那種絕望。

瀧和三葉,他們為什麼會和其他人不同?他們不是我這樣普通而懦弱的人,如果所有人都上了那趟火車,去了那個人的城市,就算會絕望也要去,那故事是一定會改寫的吧,為什麼沒有決心?為什麼沒有勇氣?愛她嗎?都是真的嗎?我……為什麼沒有去呢?為什麼,我這麼傻呢?我真傻,一無所知。

嗯,都過去了,現在的我,還是微笑比較好吧。

從為一點小事哭,到不哭,到哭不出來,到任由眼淚流下,到強忍著眼淚,到微笑
從喜歡中二,到喜歡文藝,到喜歡放縱,到喜歡她,到喜歡努力,到習慣一個人
彷彿在一瞬間長大了,有些話也再也沒有了說的興趣和意義,就這樣吧。

嗯,還是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願每一滴眼淚都承載幸福。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