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比較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9:15:06 作者:響亮的名號 Language

人們評價一個電影的好壞,總是習慣去比較,一開始人們喜歡把新海誠和宮崎駿來比較,覺得新海誠是宮崎駿的接班人,可是兩個人的風格並不相同,宮崎駿的作品德主題是自然,戰爭,和人性這種比較嚴肅的主題,用一種或輕鬆或奇幻的方式表達出來,而新海誠則是願意去表達人的感情,尤其是愛情可以說新海誠的每一部作品裡都有愛情,兩個人在主題和表達風格上都不相同,何來比較只說,也不該有接班人只說了,然後就是那它和之前的作品比較《言葉之庭》《秒速五釐米》這都是非常不錯的作品,可以說新海誠是個很會學習的導演,他的作品一部比一部好,所以那他之前的電影比,也是沒有可比性的。大多數人和我差不多是從《秒速五釐米》開始認識新海誠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隨便一幀都可以當桌面的畫面,到了《言葉之庭》開始想著講好一個故事。栽倒現在的《你的名字》新海誠已經可以用鏡頭講好一個故事。
  我們來回到電影本身從《秒速五釐米》開始的畫面一直延續到現在,畫面依舊是如此的絢麗多彩,不過這次感覺畫面已經開始服務於劇情了。看到的畫面不光只是感概畫面的絢爛了,可以看到跟多的東西,這次故事的主線是時間,兩個人的時間錯開 交織 斷開,彷彿都是上天的禮物,兩個錯離三年時間的兩個人在對方的身體裡相遇,瞭解對方。城市和農村疏遠了兩個人,三年的時間錯開兩個人但兩個人還是在不可思議情況下,兩個人是時間交織在一起開始改變對方的生活,直到兩個人想把兩段生活交織在一起才發現阻斷兩個人的不是相隔千山萬里,不是城市喧囂與村裡的寧靜,而是3年的時間。影片裡用很多方式來體現三年的時間比如口嚼酒。兩個人在黃昏的時候第一次面對面的見面,可是三年的時間還擺在那裡,儘管兩個人拼命想記住對面的名字,但是還是忘記,記住的可能是想要見對方,瀧想讓三葉活下去的心,但最終他們還是忘記了對方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在向《秒速五釐米》致敬,8年之後兩個人在車站相遇。兩個人面對面相遇,然後擦肩而過在我怕又會像秒速一樣兩個人朝著自己的方向走過去,這次可能是兩個人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不敢開口。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瀧回頭,讓兩個人第一次在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地方相遇,雖然不知道他們的時間會不會再次分開在,至少他們再也不會忘記對方的名字,即使時間飛逝。
  雖然新海誠這次講故事的能力比《言葉之庭》的時候強了很多不再依靠冗長的臺詞和旁白來推進劇情,但還是有些不足,不如在三業的外婆在講自己和三葉媽媽都有過靈魂互換的經歷只用了一句話概括,覺得要不不提,要不就說清楚,還有瀧在喝完酒之後回到三年前的地方也交代的不清楚,雖然時間是作品的主線,但感覺在時間線的處理上不夠好,不夠清晰,可以說這部作品埋下了好多的坑。確實是一部優秀的作品,但不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