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的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19:47:56 作者:Sycamore Language

其實我在幾個月前就看過《你的名字》了,不好意思再打擾朋友圈的朋友們,碼幾句字給自己看,我的初衷也想單單純純地看個傻白甜片,可畢竟日本人的思維就算是肥皂劇甚至動漫也會牽扯倫理或者人性。公映又去看了一遍,後我寫了小段話:新海誠的故事裡,如果能夠擁有視角如上帝,便會知曉世間大多情感別離大於團聚,世間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的自己。恰讀到某公眾號,遇到與自己心靈相通的微信主,“三葉和瀧之間的關係,兩個人不妨說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博爾赫斯在《小徑分叉的花園》裡面的一個著名論斷。他認為時間沒有同一性和絕對性,時間有無數序列,由相互靠攏、分歧、交錯或永不干擾的時間織成的網絡包含了所有的可能性。”另,我補充一點,博爾赫斯在《小徑分叉的花園》還寫到一派,宇宙中的每一個人,是同一個不可分的主體。何為宇宙?我的高中語文老師曾告訴我,天地四方曰為宇,古往今來曰為宙。所以時間是我,空間也是我。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