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和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23:50:38 作者:焱雨一華 Language

同是小清新文藝動漫,我還是更鐘愛《言葉之庭》的寫意,相較《言の葉の庭》,《你的名字》劇情設計感痕跡過於濃厚,彷彿在故意賣弄詭計,遠悖於文藝體裁,這可能是相較於“師生禁斷”“戀足”“成年人與未成年人の戀”等話題更令我反感的地方,它的賣點(精巧的劇情轉折和設計)恰恰是最讓人牴觸的地方。《你的名字》於我而言,又是一部註定了過目即忘的虐心動漫,這不是新海誠的上乘之作。
新海誠溫情動人,兩顆心相互撞擊而出的愛情永遠晶瑩剔透,如同一首單純雋永的小詩。
提起新海誠越不過的動漫必然是《秒速5釐米》:

-
如果,櫻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釐米,那麼兩顆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

新海誠動漫裡越不過的詩集是《萬葉集》,還記得《言葉之庭》老師和高中生之間的對答嗎?

-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但盼風雨來,能留你在此。
隱約雷鳴,陰霾天空,即使天無雨,我亦留此地。

那麼,萬葉集應該列入書單,好好研讀一下。
初看時候沉浸在主人公們的情緒裡,冷靜之後感覺特別虛偽,真實的世界不是這樣的,假到彷彿對著成年人灌輸孩子的幼稚思維,整體非常精緻,對於我的意義卻遠遠不及《大魚海棠》等口碑畸差的作品。《大魚海棠》的臺詞太尷尬,特別湫無比中二咆哮嘶吼那一句:“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你接受的是一個天神的愛!他將背叛所有的神靈去愛你!為你忍受一切痛苦!以此帶給你快樂!”好像類似這句臺詞還反覆出現了兩次。全場都在噴笑,氣得我暴脾氣想把導演拉過來打一頓,,ԾㅂԾ,,導演,我們來談談人生。
《你的名字》彷彿在講網戀奔現,兩個寂寞的人,熾熱網戀順便拯救蒼生,想起今晨的夢,一個記憶錯位導致潛意識錯亂的事故,意識清明之後又覺得:《花千骨》有一幕,白子畫讓小骨陷在那個有爹有他的幻境中,當時第一印象假死狀態很殘忍,今晨環繞在夢的餘韻中想來子畫很仁慈,把她困在深層次的甜夢有什麼不好?龍淵說:“人生本來就是幻夢一場。”有些夢值得為之傾盡所有,老霧說:“文學體裁中,死亡意味著最大的否定。”(《小狼怎麼樣,完全取決於老狼》文:霧滿攔江)古龍說,每個人的結局都是死。
醉裡論道,醒時折花。
在那個夢中,小骨早晚會醒,發現破綻明白所在非現實。
←扯淡

-
暗黑版虐戀:
死神最擅長於蠱惑人心。
只要能嫁給她,夫復何求?死神如是說:哪怕困在夢境深處,不也是甜夢麼,她值得你傾盡所有去爭取。你可願,用你的眼睛換取她的垂憐?
我願。
哪怕失去所有,也註定一無所獲?
我願意一試。
呵,多麼浪漫的告白!死神猙獰地狂笑。

BTW:我希望把三天兩覺的《販罪》影視化啊。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