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若彩虹,遇見便知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7 04:02:01 作者:葉和魚 Language

感動與震撼,不僅是畫面還是故事。以至於電影結束時的喑啞無言,彷彿一切用來形容它的詞語已經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一場有關時間的追逐和空間的置換的瘋狂的夢,一場無所謂結果和唯愛之名的不期而遇,一切都無法預料卻又真實清晰。而當自己想用文字來複述那個故事時,卻覺得無論如何都不及電影的畫面和情節美麗。

穿梭時空的一次靈魂互換,引來的是兩個人的反覆追尋。當時間的空間的維度以不可思議的方式被打破時,輕浮而時隱時現的過去和未來,在剪不斷的現在的某地交織。如果非要選擇一個維度存在,我想我會選擇未來,在一種張望的態度下不必岌岌於改變什麼,或是追尋著即將逝去的事物,而靜待著過去的一切向我走來。

夢幻至極卻又感人至深。

只需一秒便能在茫茫人海中認出那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 只需一瞬就能將一切千言萬語化作四目對望的定格的永恆, 只需一句話就萌生了不明目的地而去找夢中魂牽夢縈的那個地方的衝動, 只需一個轉身就可以毀滅所有因跨越了生死維度而永遠無法再相遇的悲觀臆想。

當他們一起喊出你的名字,那個對於對方來說最重要卻又忘記了的名字,記憶之門終於再次開啟,隱藏在那深處的最珍貴的記憶就如同三月的櫻花,與那些原本迷失了的往事一起,被風捲起一層厚厚的思念。

不管過程如何顛沛流離,只要堅信斯人的存在,就要不顧一切的去追尋,若彩虹,沒有預兆甚至不知時間地點,但總會出現的,以一種完全真切可見的美麗存在著。不管結局如何預想的悲慘不堪,只要有一個心之所往的地方,甚至牽掛的是一個不知名字的人,就可以有放棄一起只為和之相擁的固執和衝動,若流星,掃過天際歸向虞淵,短暫而不失震撼人心的絢麗。

在日新月異的改變之前,也有著不懼怕時間的勇氣。也許是愛,是人海中偶然一次的相遇,是幻想時不真實的陣陣呼喊,是那對還未結果的誓言的念念不忘。

多年以後,我沒有記起你的名字,但我記得你在我的手心寫下你的名字的樣子。

那時候,我們的靈魂不屬於未來、過去,只屬於我們相遇時的那個對方心目中的自己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